正能量剧《国防生》登陆央八青春励志

2013年08月16日18:30  新浪娱乐 微博
《国防生》 《国防生》

  新浪娱乐讯 军旅青春励志剧《国防生》,继青海卫视[微博]播出后,8月17日又将以32集的完整版亮相CCTV-8早间档。

  苏寒和江天等一批80后怀着不同的人生目标走进华航大学当上国防生,然而学习与训练的矛盾,情感的纠葛和磨砺以及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时摆在面前,成了他们必须面对的人生答卷,该剧围绕人物性格特点产生戏剧矛盾,他们热爱国家,关注社会,激情飞扬,敢想敢做,有人却孤独判逆,特立独行,对人生价值取向怎样选择,他们能否成为中国未来的希望,能否坚守心中的誓言和信仰?《国防生》很形象地给年轻人带来青春励志及思想的升华。

  该剧的主要演员张雅蓓、邹廷威、高梓淇[微博]、伊春德[微博]、张炜迅、林爽[微博]、刘超[微博]、许小行、殷叶子、张可佳和宋行[微博]完全本色的表演,是获得观众缘的一个主体,他们把《国防生》主题正能量得以形象化升华。

  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江天和苏寒的恋情很有戏剧性,牵动观众的思绪情感,观众原认定他们般配结缘,但他们藴含的情感有青涩、有“单恋”、“暗恋”和各有的错位,最后他们恋情终成“梦”,含蓄朦胧的结局,令观众期盼该剧的第二部早日投拍,祝福他们能够结缘圆梦。

  《国防生》凭借一群有人物个性梭角、有故事、有情怀,各有秉性和个性人物栩栩如生的塑造,让故事很有佐料,很有看头,戏中有戏,妙趣横生,使该剧在突出其思想性和导向性的同时,浓墨重彩强化故事性和观赏性,这样吸引人的情节,有人物的喜怒哀乐甚至“恶作剧”,更有台词对白的斗嘴舌战,诙谐幽默甚至带有调侃、戏谑的成分,但言语中,富有哲理,意笃情深,真切生动。一群年轻人活生生地从迷茫、彷徨中逐渐蜕变成长的写照。

  该剧的尾声是每个国防生四年同窗的难舍同学情、战友情的爆发性呈现,每一个国防生告别母校和密友的情景渲染格外细腻动人,尽管杨帆随姐出国深造,但却跃动着他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诠释。该剧是一部拍得很时尚、很流行的主旋律作品,如父女对立时“真假纹身”的暗机;借机跳窗而出搅黄报考体检却被告密,引发了人物关系的突变;为逃避魔鬼训练而“装病错拿骨折X光片”的尴尬;一封“退出国防生”的申请鬼使神差地变成检讨书的内幕;父亲在执行任务坐轮椅,避见女儿,女儿以盛宴期待父春节回家团圆的失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