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元华梁小龙上演争徒战

2013年08月16日18:36  新浪娱乐 微博
元荣梁小龙大打出手 元荣梁小龙大打出手
元荣、梁小龙剧中争抢郑嘉颖 元荣、梁小龙剧中争抢郑嘉颖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范小天执导,香港著名演员郑嘉颖[微博]联袂内地女星韩雪[微博]领衔主演的民国传奇大戏《叶问》正在贵州、四川、河南和新疆四家卫视热播。剧中,郑嘉颖饰演的叶问集好人品和高天分于一身,引发了元华[微博]和梁小龙两位武打功夫大师的争徒大战。

  两大师惜才难“割爱” 郑嘉颖“陈梁合璧”

  电视剧《叶问》为观众呈现了咏春拳、形意拳、八卦掌等精彩的门派功夫,令人叹为观止,元华、梁小龙等众多武打大师的加盟更让该剧格外“有料”。郑嘉颖在剧中不仅拥有极高的武术天分,其心怀天下、重情重义的品行更是备受民众推崇,这也使得积怨已久的陈华顺(元华饰)和梁璧(梁小龙饰)两位咏春传人为了争收叶问为徒而大打出手。

  一个是自己的师父,一个是对自己有恩的前辈,两人的“争徒战”让郑嘉颖所饰演的叶问左右为难。不过在叶问软硬兼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之下,终使得两人放下旧怨,合力指点,让叶问的咏春拳法臻入化境。

  郑嘉颖敬业好学 戏里戏外皆“受宠”

  郑嘉颖此次出演《叶问》可谓是自己的突破性演出,为了诠释好“叶问”这一功夫大师,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拍摄期间,郑嘉颖网购了一个木人桩,每次收工后回酒店加练,并且购买了很多相关的书籍以及影视资料来观看。

  除此之外,郑嘉颖也得到了元华和梁小龙两位前辈的青睐,戏里两位大师共同成就了叶问,戏外二人也好为人师,经常争相在拍戏片场指导郑嘉颖打拳。对此,郑嘉颖也表达了对前辈的感谢,“两位前辈可是实打实的功夫大师,没得比,也幸得两位前辈的指点,对我来说帮助很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