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马伊琍做客《可凡倾听》 谈夫妻之道

2013年08月20日10:44  东方早报
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做客《可凡倾听》聊家常。

  早报记者 骆俊澎

  从因《奋斗》结缘闪婚,到后来双双在事业上打出天地,文章和马伊琍始终备受关注。如今,文章首当导演、马伊琍担任制片人的《小爸爸》将于9月初在东方卫视等电视台播出,两人也专门做客《可凡倾听》,并难得地在电视荧屏上敞开心扉,向曹可凡独家回忆了两人从恋爱、成家乃至合作电视剧的心路历程。据悉,《可凡倾听》文章、马伊琍专访将分为上下集,分别于8月25日(周日)、9月1日(周日)22:00在新娱乐频道播出。

  “夫妻店”首度合作,

  马伊琍成片场“定心丸”

  说起文章首度当导演这段经历,马伊琍直言,当初她并不希望文章当导演,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支持,“谈恋爱以后,他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和我说,昨天做了一个梦,可以写成一个剧本。每天都会讲,他有很多的想法”。

  因此,拍摄期间,夫妻俩几乎都扎在了剧组。128天的拍摄周期,文章没回过家,马伊琍则是每天送完女儿上学,立刻到现场呆着。她坦言,最初,她最担心文章为追求细节而着急“发脾气”,“这是他第一个全新的作品,他必须要付出全部的精力,所以他容易急。我理解他,可是工作人员不理解,怎么办?就是要一次次地去消磨他的脾气,有些东西学会妥协,有些不能妥协的,还得努力地去斗争。”

  文章亲身经历写进新戏

  对于文章和马伊琍的恋爱经历,外界曾多有揣测,但面对曹可凡,文章首次打开心扉,将第一次到马伊琍家拜访的经历娓娓道来,更透露这段“毛脚女婿上门”的故事被他写进了《小爸爸》。文章笑言,当时他对马伊琍是“威逼利诱”,每一幕都让他“记忆犹新”。

  原来,在见马伊琍父母之前,两人的恋情一直处于地下。眼看到了恋爱两年的大关,文章忍不住开始“威胁”马伊琍,“我跟她说,我们俩到底怎么确立关系?你要不要跟我好好往下走?要不要带我去见父母?”正巧马伊琍也觉得时机成熟,给父母打电话,没想到父母早就通过媒体看出了端倪,“我爸跟我说,‘不要说了,我们都知道了’。加上那时候《奋斗》开播,我爸爸妈妈看了他的表演,特别喜欢。”

  而面对老丈人和丈母娘,文章也别出心裁。他穿着一件白衬衫,拎着一饼普洱茶,扛着一辆便携自行车,换着地铁就去了马伊琍家。而这份礼物也让马伊琍的父母刮目相看。

  独家反击“寻欢”绯闻

  过去,文章和马伊琍很少在电视荧屏上谈及家事,但在《可凡倾听》上,两人却难得地聊起了他们的夫妻相处之道。比如,同样是急脾气,两人遇到问题,文章会首先选择认错,马伊琍则会由此理性地处理情绪,矛盾自然就消解了。

  至于身处娱乐圈中,时时“被离婚”、“被婚外情”的现象,两人也显得很坦然,“你要跟他们急,就不要有正常生活了。”马伊琍更透露,夫妻之间重在信任,她从来没想过要“查岗”,“他拍戏,我很少去探班。这些事都靠自觉,我公公婆婆就是这样很保守、传统的人,我觉得教育孩子就是应该这样传承下来。”

  而文章则借《可凡倾听》之机,首度澄清此前被曝KTV寻欢的绯闻:“那天《不二神探》宣传完了我们所有人去了KTV唱歌庆祝,结果被拍了以后说是我要很多姑娘陪酒——我说那是我经纪人,可他们只拍到我,没拍到其他人,就会杜撰很多的东西。”对此,马伊琍也十分体谅丈夫,笑言夫妻二人为此没少总结经验:“我们两个每次都会反省,下次不要给人家这种机会,可能连KTV都不会再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