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收视佳 冯绍峰首任监制开门红

2013年08月28日13:43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与林依晨 冯绍峰与林依晨
冯绍峰片中下跪 冯绍峰片中下跪

  新浪娱乐讯 冯绍峰[微博]此次在电视剧《兰陵王》中除了男主演的身份之外,也首次“跨界”过了把监制瘾。作为冯绍峰的监制“处女作”,仍在浙江、东方、深圳、云南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兰陵王》已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佳绩。而首任监制即豪取“开门红”,回归电视圈的冯绍峰本人也分享了他转型幕后的趣事心得。

  自曝监制“特权”冯绍峰曾主动要求自减戏份

  《兰陵王》以一千四百多年前,北齐、北周两个王朝相争为背景,讲述了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冯绍峰 饰)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以及其与“天女”杨雪舞(林依晨[微博] 饰)之间上演的一段缠绵悱恻、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自8月14日登陆浙江、东方、深圳、云南四大卫视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佳绩。而冯绍峰本人在面对《兰陵王》的成功时却非常清醒,“一部电视剧其实是剧组集体智慧的体现,编剧、导演、摄影、服装、美术……每一个部门都关系到作品的品质,缺一不可。”

  2011年,凭借《宫》走红后,冯绍峰转而进军大银幕,接连出演了《鸿门宴》、《画皮2》、《二次曝光》、《黄金时代》、《狼图腾》等多部电影。时隔三年,带着“监制”头衔的演员冯绍峰对于其所从事的演艺事业有了更加宏观的了解,他坦言,《兰陵王》是一次新的体验,“作为演员以前的我对于幕后工作的认识并不深入,是感性的,这次当监制很多情况需要理性去处理问题,也有很多以前从未接触的工作需要我去做,当然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冯绍峰就自曝他在《兰陵王》拍摄期间曾行使过的一次监制“特权”。他表示,当时并没有因监制的身份给自己加戏,反而一直试图删减自己的戏和台词,为其他演员加码,“很多场景,明明一个眼神几个形体动作就可以表现,为什么还要再说出来?这是我表演观念的问题。”

  不过,冯绍峰表示自己对于《兰陵王》也有遗憾,因为在拍摄期间,他意外脚被马踩伤,虽然当时一直坚持带伤拍摄,但还是影响到《兰陵王》剧组的拍摄进度,导致与该剧拍摄后期与他主演的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时间上产生冲突。对此,冯绍峰也对当时《兰陵王》剧组给予他个人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遗憾归遗憾,如今《兰陵王》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我想这部戏的每一位主创都会感到非常欣慰。”

  凡事亲力亲为林依晨赞冯绍峰“很能玩得转”

  谈到接拍《兰陵王》的初衷,冯绍峰笑称:“当初拍这个戏主要还是回馈粉丝,后来做了监制才发现,对自己其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拍摄期间,冯绍峰除了演戏之外,也会时常坐在监视器后面,与导演及演员一起讨论剧本,对造型以及置景等细节也会提起自己的意见。冯绍峰认为,做幕后与演戏一样更令自己非常过瘾,“因为能学到更多东西,而与做演员不同的是,在创作上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非常有成就感。”

  虽是首次担当监制,但是冯绍峰却得到了女主演林依晨“很能玩得转”的称赞。林依晨表示,“绍峰担任的这个监制凡事都会亲力亲为,把每一个主创都照顾得很好,是一个好监制。”从业十几年后,冯绍峰表示《兰陵王》任监制只是一次尝试,一个新挑战,他说:“对自己是一次学习,也觉得好玩,可以去表达更多自己的东西。”冯绍峰称,《兰陵王》将是他暂别荧屏之作,“以后仍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电影的拍摄中去”。(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