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翟天临PK冯绍峰被虐到底

2013年08月28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恶搞引发网友受虐吐槽 恶搞引发网友受虐吐槽
太子事事被父王拿来和兰陵王PK 太子事事被父王拿来和兰陵王PK

  新浪娱乐讯 随着古装偶像巨制《兰陵王》的热播,剧中北齐太子高纬的扮演者翟天临[微博]意外蹿红网络。这位“暴走太子”虽然处处妒忌兰陵王、甚至弑父夺位,但被强大的观众解读出:因为他从小就被父王拿来和“别人家孩子”(堂哥兰陵王)PK,长期得不到肯定,才造就了他的狭隘性格。更有网友从太子视角自制“别人家孩子和我”的爆笑长微博,加上翟天临受虐的萌呆表情,戳中全民槽点,引发80、90、00后“别人家孩子才是终极BOSS”的吐槽热。

  翟天临获封“苦逼小孩”代言人 引受虐共鸣欢乐吐槽

  近日,一组根据电视剧《兰陵王》截屏制作的长微博流传于网络。微博从剧中太子高纬的视角,爆笑讲述了父亲比较下“别人家孩子和我”从小到大的PK史,受虐共鸣秒戳网友槽点。因为得不到父王的肯定,太子从小就被拿来和完美堂哥兰陵王对比。从比学习、比讲卫生,到长大之后比赚钱、比娶媳妇,最后还扯出比基友的超凡想象力,引发80、90、00后“别人家孩子才是终极BOSS”的吐槽热。而太子扮演者翟天临因为饱受PK之苦的萌呆表情、和翻江倒海的委屈潜台词,网友封为“苦逼小孩”代言人,迅速蹿红网络。

  观众非喷反怜   太子腹黑被包容

  相对于曾被网友呼吁“滚出娱乐圈”的剧中另一位反派、“太子妃”毛林林[微博],这位集暴戾、蛮横、腹黑为一体的“太子”不但没引起公愤,还十分惹人怜惜。微博网友“软初丁阿槿”表示:“我再也不讨厌高玮这个角色了,反而有丝丝心疼” “恋恋宝贝屋”认为:“太子本性不坏,一开始他只是想证明自己也是有能力。”更有网友觉得这简直就是在说自己的故事,大叫“应该@给我妈看啊!”

  演技获赞化解担心  翟天临不介意被娱乐化

  翟天临曾表示自己的确担心过反派戏份是否会“迁怒”于观众,但从目前反响来看,太子的亮点已经被观众发酵成了儿时共鸣,一场吐槽盛宴正欢乐蔓延。随着剧情的加速,太子与兰陵王之间白恶化的矛盾已经上升到你死我活阶段。加上“我爱的人她爱你”的绝望桥段,太子戏份将成为决定全剧人物不同命运的关键。而面对观众对角色的肯定,翟天临也充满感激。他表示从《心术》、《杜拉拉2》一路走来,观众更熟悉他的阳光白领形象。如今首演反派能得到大家认可,他希望“太子高纬”能带给大家更多欢乐。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