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叶问》央视热播演绎四宗最

2013年08月28日18:32  新浪娱乐 微博
郑嘉颖《叶问》剧照 郑嘉颖《叶问》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叶问”作为一个被观众熟知的荧幕形象,因其自身的故事性和传奇性在不断的被演义着,近日剧版《叶问》有些火爆,四大卫视加上央视联播,荧屏中可谓随处可见,不过郑嘉颖[微博]此次带来的叶问与以往的固有定义有所不同,他剑走偏锋的上演了一出另类的民国四宗“最”。

  一宗最:最亲民

  摸爬滚打起伏跌撞,从市井中走来。

  郑嘉颖版本的叶问,不再是以往影视剧中由始至终的侠士,而是一个普通人。郑嘉颖细致入微的演绎了叶问其人的成长过程。这个叶问从中国最普通最底层的民众中走出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改变着自身的人生轨迹。这个叶问不浮夸,不造作,真实且负责任的表现着自己的成长和社会的百态。这个叶问是最亲民最温柔的侠士代表,爱恨分明与侠骨柔肠,信仰明确与虚怀若谷,都在他身上产生了最神奇的融合。

  二宗最:最人文

  有感情有思想有信仰有人性,怎能不人文。

  作为叶问这一形象在电视屏幕上的初亮相,郑嘉颖版的叶问身上有太多的元素,可以说他与张永成相濡以沫的感情,可以说他对咏春见解独到的思想,可以说他对正义与人生不曾动摇的信仰,也可以说他对天下苍生视为己任的人性。郑嘉颖的叶问被称为“最人文”,的确恰当。他置身于乱世,却没有丧失掉任何一种侠之大者该有的品质,他肩负着重任,却没有因此急于求成依然保持最初的坚定,这样全新的一个叶问,怎能不人文。

  三宗最:最励志

  化身民国版奥特曼,打遍天下无敌手。

  从青涩到成熟,从武者到侠士,郑嘉颖版的叶问将一代宗师成长的过程细致而清晰的表现出来。作为武林的杰出代表,郑嘉颖版的叶问自然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打戏,从小擂台到大时代,从比武到抗争,叶问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堪称“民国版奥特曼”,在民国武林的洪流中一站到底。对于鲜少拍打戏的郑嘉颖来说,此次民国奥特曼的变身也是十分不容易的,因为打戏受伤而在眼角缝的十数针,也成了郑嘉颖敬业的证明。

  四宗最:最科教

  十万个为什么连环问,一问问到大结局。

  郑嘉颖版的电视剧《叶问》的宣传语是“一问一问又一问,一问问到高山上”。而看过电视剧的网友也纷纷表示这个宣传语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无论是叶问的学习练武时期,还是称霸武林的时期,郑嘉颖版的叶问总是有许多的为什么,堪称民国版“十万个为什么”。问革命,为什么要剪辫子?为什么留辫不留头?问兄弟,好兄弟之间为什么会反目成仇?问武学,为什么功夫会有这么多的招数?问社会,问自己,问江湖,郑嘉颖版的叶问不仅仅符合宣传语的概念,更符合叶问本身的名字,一问问到大结局,郑嘉颖版最科教叶问当之无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