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走出国门 陶喆挑战京剧

2013年08月28日22:55  新浪娱乐 微博
陶喆 陶喆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江苏卫视[微博]原创大型音乐对战节目《全能星战》和国际知名节目模式公司Armoza(以色列)举行了海外模式发行签约仪式。除了双方签约代表、以色列驻华大使、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节目歌手代表陶喆[微博]也出席了仪式。这次签约意味着,尚未开播的《全能星战》,已经成了中国首个模式输出的音乐节目。据悉,在即将于9月举行的戛纳电视节上,Armoza公司就将向全球正式推介这档节目。

  《全能星战》筹备历时18个月 成首个模式输出音乐节目    

  《全能星战》是国内首个以曲风比拼为主题的音乐节目,陶喆、孙楠[微博]、龚琳娜[微博]、胡彦斌[微博]、黄小琥[微博]、吴克羣、顺子[微博]、张韶涵[微博]这8位歌手,将要展开一场音乐竞技,挑战他们完全陌生的音乐领域。在当天首度曝光的节目片花中,比拼曲风、实时排位的移动座椅、双演播厅隔空对话、以及八大制作人为自己的歌手拉票成为亮点。而龚琳娜穿着李小龙的服装,边耍双截棍边唱《双截棍》的一幕令观众眼前一亮。

  江苏卫视副总监赵军先生表示江苏卫视近几年来相继有节目受到国外的青睐,《职来职往》模式输出美国,成为中国第一个实现模式输出的求职节目,《非诚勿扰》[微博]播出版权输出多个国家,模式输出非洲,成为中国第一个模式输出的生活服务节目,而今天《全能星战》则将成为中国第一个模式输出的音乐节目。

  《全能星战》节目总制片人黄斌[微博]介绍早在两年前就萌发了做音乐节目的想法。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江苏卫视和华语乐坛的很多歌手联系。黄斌称这档节目研发耗时一年半之久,“期间,我们邀请了很多海外的电视制作公司一起头脑风暴。节目中很亮点的移动椅子,可以根据分数实时移动,这也是我们江苏卫视技术部门独立自主研发的,让舞台有了最直观的戏剧冲突。”

  陶喆《全能星战》挑战京剧《霸王别姬》

  八位参加《全能星战》的歌手,在每一场的比赛中,不仅要经过选歌、重新编曲、反复的排练,还要经历紧张的比赛录制。谈到《全能星战》的排练经验,陶喆霸气表示不参加《全能星战》的歌手,就不是真正的歌手!他解释称:“参加了这档节目,会知道原来一个歌手要冠以‘全能’二字,是多么的困难。我愿意前来挑战,在《全能星战》中,我们能给予看节目的人音乐上的理解和感动,其他的音乐节目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据悉《全能星战》有一期节目主题是挑战戏曲,陶喆虽然写过《苏三说》,但节目组说这不算戏曲,必须挑战真正的戏曲。众所周知,陶喆的妈妈是台湾戏剧名伶王复蓉,他却笑道,“我妈是唱京剧的,我从小到大也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但是我真的无法融入和接受京剧。陶喆笑言本来挑战戏曲的那期想过打个擦边球,找一些戏剧的段子混过去就好了,但是觉得这样会对不起我自己,也对不起我老妈,就想到说要唱《霸王别姬》。

  据了解,负责《全能星战》海外发行的Armoza是以色列的一个著名节目模式公司,江苏卫视综艺节目《一站到底》,正是出自这家公司。Armoza公司首席执行官AviArmoza先生表示他们会为《全能星战》制作节目宝典:“我们会制作一份节目宝典,记录所有江苏卫视制作环节中的所有要素,比如赛制、艺人选拔的标准、舞台和灯光的构成,转化成能给世界各地的制作方可以采用的方式,再由他们进行制作和生产。”在今年的戛纳电视节上,《全能星战》将向全球各大电视台和公司进行推介。(程兴家/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