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小爸爸》展现原汁原味嘴贫风

2013年09月04日16:31  新民晚报
《小爸爸》剧照图TP

  由文章[微博]自编自导自演的都市情感剧《小爸爸》于前日登陆四大卫视。开播首日,剧中不负责任的极品“小爸爸”于果和被网友惊呼“萌得人一脸血”的海归儿子夏天,就助力浙江卫视[微博]、东方卫视分别拿下全国33城晚间黄金档第二、第三的席位,还在某网站“热播榜”上凭借9.0的网友评分跃居第一,首次跨界当导演的文章就证明自己功力了得。

  一个男小囡的来历

  当一头卷发的夏天从机场出现时就已经吸引了大波观众的目光。从未见过爸爸的他对于果没有丝毫怨恨,相反,他满腔热诚,“爸爸、爸爸”叫个不停。可以说,这个聪明的海归萌娃赢得了除于果外几乎所有人的喜爱。

  去哪儿找一个既会演戏又有海外生活背景的小孩让导演文章犯了难。到处撒网收到了970个孩子的应征视频,也派了很多副导演全国各地去找,但文章还是觉得没有合适的,最终还是老婆大人帮忙解决了这一老大难,“后来马伊琍[微博]给我推荐了一个,就是《风和日丽》里演她角色儿子的朱佳煜。”虽说这个小鬼没有海外生活背景,土生土长英语说得也一般,但好在马伊琍不懈坚持反复推荐,文章终于松口。

  编剧导演主演靠谱

  虽然在剧中当“爸爸”,于果看起来还很不靠谱。但作为这样一部题材新颖的电视剧的编剧、导演兼主演,文章可以说是相当靠谱。《小爸爸》从孕育到诞生将近三年,文章自称是个故事控,每晚女儿睡着后,他就躲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着讲着就把《小爸爸》讲出来了。文章最初的设想是让滕华涛来执导,但滕华涛明确表示,《浮沉》之后就不会再执导电视剧,于是文章就决定“自己上”。《小爸爸》成片之后,滕华涛对这部都市剧大加赞赏:“毕竟这个故事是他的原创,应该算是从他身体里生长出来的,尤其他自己又导又演,完成了很原汁原味的文章风格。”文章自己演的几场戏更是给了滕华涛极大惊喜,原本滕华涛担心文章身兼数职,会不会自己把自己给演混了,但现在看来,效果出奇的好。

  作为《小爸爸》的制片人兼女主角,文章生活中的“马司令”马伊琍此次扮演了一个雷厉风行、爽脆利落的北京大妞李三妹。虽然目前看来表演进步不大,仍然相当“马伊琍”,但角色善良仗义、心直口快,与于果的讨人嫌成鲜明对比,非常招人喜欢。

  妙趣横生喜感十足

  截至昨晚,首集点播800万次对54万次,《小爸爸》在某网站以压倒性优势斩落同日开播的都市剧《抹布女也有春天》。

  首先,《小爸爸》中动画的穿插成为一大亮点,卡通元素让全剧妙趣横生、喜感十足,这在国产电视剧中还是头一回。其次,喜剧设计还体现在台词和造型上,马伊琍旗袍装、女高中生装扮都叫人捧腹,而“喝酒有什么不好的?杀菌消毒”“咱俩没那么熟,你瞎叫什么呀!”“我刚才瞬间想到了珊珊的各种反应,没有一种反应你是能得全尸的”等透着北京爷们贫劲儿的台词也早已被网友归整上网。

  此外,剧中人物的手机铃声龚琳娜[微博]的《金箍棒》初听有点扎耳,但却体现80后的娱乐精神,充满了喜感。本报记者 孙佳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