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领跑收视 文章首战告捷

2013年09月05日12:3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小爸爸》

  >>点击给电视剧《小爸爸》打分

  由文章[微博]自编自导自演的都市情感成长话题大剧《小爸爸》正在浙江卫视[微博]、东方卫视、深圳卫视及陕西卫视及优酷、土豆热播。开播首日,《小爸爸》一举拿下全国第二的收视佳绩。根据全国33城晚间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排行统计,《小爸爸》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分列全国第二、第三、第十,十强席位独占三个,最高收视率达到了0.876,首次跨界当导演的文章证明了自己功力了得。

  反响髴 延续“文马”之风接地气

  开播首日,《小爸爸》以其轻松幽默的风格、接地气的故事以及演员扎实的表演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好感,很多观众都被于果父子搞得啼笑皆非。有网友表示:“《小爸爸》是一部接地气的片子,延续了文章、马伊琍[微博]的情感剧的风格,好久没有看电视剧了,国产电视剧水平越来越高,真心高兴! ”

  于果虽然讨人嫌,但还是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嫉妒: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奇葩的、极品的爹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儿子?愤怒也正在于此:这么萌、懂事、精灵一样的海归宝宝怎么能受到如此“虐待”?从首日反馈来看,越喜欢夏天的观众就越讨厌他爹于果。事实上,当一头卷发的萌孩夏天从机场出现时就已经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从未见过爸爸的他对于果没有丝毫怨恨,相反,他满腔热诚,“爸爸、爸爸”叫个不停。可以说,这个聪明的海归萌孩赢得了除于果外几乎所有人的喜爱。

  反响髵“剩女春天”桥段吸眼球

  作为《小爸爸》的制片人兼女主角,文章生活中的“马司令”马伊琍此次扮演了一个雷厉风行、爽脆利落的北京大妞李三妹。开播首日,潇洒小姐李三妹的飒爽劲儿已经征服了很多观众,用三妹妈的话说,李三妹是“平庸、气质差但好在勤劳”。在很多观众看来,这个评价过于苛刻了,事实上,李三妹不只勤劳,她还有善良仗义、心直口快的优良品质,与于果的讨人嫌形成鲜明对比,这么一个不矫情不打扮好心肠好性格的姑娘还挺招人喜欢的。

  开播首日,这位没有感情生活的“疑似剩女”遭遇了一个典型高富帅,“十年没夸过一个男人好”的三妹直夸泰勒“气质好”。要说女人一旦犯起花痴就会特别没底线,三妹也不例外,于是,声称“我们北京女孩只喝白酒”的三妹开始了和高富帅的“斡旋”。不过,不少观众表示质疑,毕竟两人差异太大:“摩托妹的桃花真的来了吗? ”当然也有不少观众发出祝福:“谁说女汉子没有春天? ”

  “于氏胡言”

  伴随着收视率的飙升,文章扮演的“小爸爸”引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吐槽。在观众看来,这个爸爸太极品,文章在剧中的“于氏胡言”更让观众忍俊不禁。

  ●于果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个儿子的时候大惊失色:“谁是你爸爸,神经病! ”

  ●幻想“误会”早日解开时说:“兄弟,咱们这就是个误会。 ”

  ●嫌儿子黏自己:“你怎么这么缺心眼儿?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儿? ”

  ●于果恐吓儿子:“我告诉你啊,我第一次跟小孩打交道,你别招我烦啊,我跟你讲,你招我烦我就轰你走。 ”“怎么跟你说的,不准叫爸爸,关系没到。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