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令继续发酵 明年晚会央视砍六成

2013年09月06日13: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从今年初广电总局颁布晚会节俭令,到8月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各家电视台急忙表态,减少电视类晚会的制作和播出比重。昨日,央视宣布,计划在9至12月减少17项晚会类节目,占原计划播出量的50%左右;2014年起再减少播出56项晚会类节目,占以往播出量的60%左右。

  自五部委提出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后,作为各家电视台的标杆,央视率先表态。据悉,在这些被砍的节目中,包括《盛世少儿大联欢》、《为中国喝彩》、《中国电视剧明星盛典》等自主创办晚会类节目。央视表示,将把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七夕等传统节日的晚会节目,调整为以新闻报道、专题节目、专家与百姓访谈等形式的特别报道。

  据央视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办好以《春节联欢晚会》为代表的自主创办品牌晚会,杜绝过度使用声光特效、舞台布景等,不搞异地分会场,减少明星大腕,并邀请更多基层群众,打造真正的“群众大舞台”。对于《心连心慰问系列演出》等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宣传报道活动的晚会,央视也将坚持因地制宜、简朴大方、杜绝豪华奢侈的原则。

  此外,该负责人称,在大幅压缩晚会类节目的同时,央视将严格禁止主持人、播音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以各种名义参加和主持台外的晚会、庆典、仪式、活动等。对于百姓喜欢的综艺类栏目,央视将坚决贯彻节俭理念,狠抓节目质量,严格控制资金投入。

  对于央视此次对于节俭令的态度,昨天,各家卫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态,将以央视老大哥作为表率。湖南卫视[微博]工作人员透露,节俭令颁布后,湖南卫视在中秋档就没有安排晚会类节目,而在已经安排的晚会节目中,也大幅削减支出,减少在舞美和明星阵容上的投入,目前已取消部分原本打算邀请的明星安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