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上班族》肖涵复出与张翰再合作

2013年09月06日18:06  新浪娱乐 微博
肖涵片中造型
肖涵与张翰
剧组合影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一部大热的青春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让很多年轻演员一炮而红,至今被无数观众津津乐道。其中,在剧里与张翰[微博]饰演一对情深义重的“姐弟”的肖涵[微博]也因独特的知性气质被观众喜爱,而她更因此与张翰种下了“姐弟”情缘。四年后的这个夏日,肖涵和张翰再次合作——拍摄电视剧版《华丽上班族》,不过这一回他们不再是“姐弟”,而是同事。

  《流星雨》与张翰饰演姐弟

  两部《一起来看流星雨》,虽然让很多年轻演员一夜走红,但是伴随着他们的名气,其中角色的各种争议也随之而起。而由肖涵扮演的慕容云朵不管是在酒会和晚宴中妩媚娇艳,还是在职场中干练清新的气质,都让很多观众因此爱上这个剪着干净俐落短发的女孩。

  肖涵与张翰扮演的一对姐弟俩在剧中感情好得不得了,也有很多搞笑的情节,就像云朵心情好时,回来会对着发呆的弟弟一声大吼,把他吓得从沙发上滚到地上,然后自己拎着包哼着小曲轻快离开留下无奈的云海;又或者云海犯错时,云朵会用手上的包对着云海就是一顿猛打。虽然看起来两个人也还都没长大,不过,肖涵那种把“桀骜不驯”的慕容云海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大姐风范”还是非常足的。

  “姐姐”比“哥哥”年龄小

  不过,你知道吗?这个“搭配”里还有一个秘密是大多数观众不知道的——这个“姐姐”其实比“弟弟”要小,他们现实中是“兄妹”。肖涵提起这事情也笑起来,“我是1986年生的‘小老虎’,张涵是1984年生的‘小老鼠’,张翰弟弟要比我大两岁呢!”

  一同在《流星雨》中成长、走红,加上一个是湖南辣妹子,一个是东北爷们,都相当直爽的肖涵与张翰在戏外十分投缘。因此,姐弟的“名分”在平时也算数,两人互称:老姐、老弟。回忆起那一段美好的拍戏时光,肖涵说,私底下,张翰其实对她十分照顾,比如带饭菜来拍摄现场一起分享;看她累了就请她到自己的车里休息……“他其实很像一个哥哥”。但是在肖涵“虎威”下,张涵只能乖乖的叫她“姐姐”。谈起张翰,肖涵说,“尽管张翰年长两岁,但是气质上他确给人一种让人保护的感觉。”

  接《上班族》只因张翰一句话

  《一起又看流星雨》结束后,肖涵与张翰都告别了这段难得的一起拍戏、成长的经历,作为女孩子,肖涵有意减缓了工作,而张翰则更多地投入到演艺事业中,两人并没有因此失去联系。“虽然不经常打电话,但一打电话就很亲!”肖涵说,“他经常跟我分享工作心得啊,自己的愿望啊!”肖涵俨然成了知心姐姐的角色。

  两年半后,肖涵决定重返电视圈。一天,一位制作人拿了《华丽上班族》的剧本邀约她出演某一个角色,他还大致介绍了剧情和确定下来的主要演员。一听说“张翰”也出演,肖涵立马开心地打了个电话给“老弟”,张翰说:“姐,这个戏特好!接吧!”就这一句话,还没有来得及看剧本的肖涵便当上了“华丽上班族”,“我相信老弟的判断。”肖涵说得非常自然,她还说,“很多人以为这是刻意再合作,但真的是纯属巧合,这就是缘分吧!”这次在《华丽上班族》里两人的身份不再是“姐弟”了,张翰做起了肖涵的“护花使者”——因为肖涵扮演的“苏菲”太懦弱,会受到同事欺负,张翰扮演的李想便常常挺身而出,为她打抱不平。

  等着做张翰的“女主角”

  时隔三年再次合作,肖涵明显感到“老弟”的成长和变化,她形容张翰,“和《流星雨》时的慕容云海完全不一样了!”肖涵觉得当初大家都是刚刚起步的新人,只会管自己的戏,而现在拍摄《华丽上班族》,“张翰会从剧本本身、导演、摄像、甚至灯光的角度,全方位地研究考虑后再进行表演。”肖涵说,有时候,一场戏的一个镜头,只要张翰觉得自己没有表演到位的话,就会要求导演重拍很多遍,直到导演都说OK了,他还会不停要求再来一遍,再来一遍可能会更好。

  肖涵透露,张翰这么“全能”是因为他早就在计划自己做制片人拍一部自己的戏。“张翰筹备了很长时间,甚至剧本都是他自己写的,从制作到定演员,他都亲力亲为。我很佩服他。”当然,张翰早早就给“老姐”肖涵预留了角色。肖涵很开心地开玩笑,“虽然‘姐弟’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过,张翰找我演情感戏或者演他女朋友,也不是没有可能哦!”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