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遭网络盗播 出品方叹维权无能

2013年09月10日11: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小爸爸》对我而言,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孩子竟然被这么大一伙恶徒围攻,但是,做爸爸的现在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昨日,身为热播剧《小爸爸》制片的马伊琍[微博]在转发一条关于《小爸爸》收视率冲冠的微博时称:“在被个别网络盗播全集的情况下,这个数据是锦上添花!”

  随后,关于《小爸爸》被盗播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对此,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到出品方求证关于马伊琍微博中提及的盗播现象时,出品方总经理助理同时也是该剧制片人的徐晓鸥回应:目前出品方已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打击盗版的行动,但维权陷入无门境地,这在国内已成常态。

  记者在百度视频中输入“小爸爸”,内容中有显示“小爸爸1-33集完整版”等诸如此类字样,电视剧目前在各大卫视还没有播完,但是网上竟然已经出现大结局!“《小爸爸》的播放权只授给了一家网站,然后这家网站分售给另外三家,除此之外,其余的网站都是未授权的盗版。”徐晓鸥说。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9月7日,随着《小爸爸》正版DVD的面市,这样的恶意不法盗播陷入了疯狂。短短数小时,该剧的完整剧集就被10余家大大小小的网站推上线。截至截稿前,这样的恶行已经疯狂地蔓延至数十家网站。“让我们倍感无奈的是,作为出品方,我们陷入了维权无门的境地!这样的行为已成为常态,对这些网站业内基本无法通过合法途径予以禁止,并给予严惩!”徐晓鸥说,“因为维权难度太高,绝大多数影视公司遇见类似情况,唯一能做的只是发律师函,但是实际成效基本看不到。”

  随后,记者联系到授权网站相关负责人于飞,他表示,他们第一封要求停止盗播《小爸爸》的律师函是9月3日发往“百度影音”的,而这样的工作近年来已经成为法务部门的一项日常工作。“近年来‘百度影音’盗播我们享有网络版权的影视作品不下50部,维权的行动进行得异常艰难。但即便再困难,我们也会将维权行动进行到底。而且,这一次很高兴能够得到出品方积极响应。事实上,这样的盗播行为同样也让其他视频网站倍感无奈和痛心。”从网络上搜索到的相关违法盗播《小爸爸》的链接来源来看,大多数网站的来源的确都指向了“百度影音”。截至昨晚截稿,本报记者未得到“百度影音”对此事的回应。

  对于《小爸爸》遭遇盗播,文章[微博]吐槽称:他的团队花了那么多的心血才完成了这部剧,《小爸爸》对他而言,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孩子竟然被这么大一伙恶徒围攻,但是,做爸爸的现在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顾珍妮(记者新浪微博:@MS-J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