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荧屏小鬼当家 《孩奴》聚焦学童教育

2013年09月24日11:1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胡可、沙溢

  近期荧屏可谓“小鬼当家”,一系列的育儿剧陆续登场,从文章[微博]的《小爸爸》,再到孙俪的《辣妈正传》,近日,由沙溢[微博]担任制片且与胡可[微博]夫妻档主演的电视剧的《孩奴》也将于9月27日与观众见面。

  三部剧完整地将育儿的各个阶段分别呈现,有网友称:纵观现在的电视剧,小爸爸、辣妈、孩奴,育儿难题已经全面战胜婆媳关系,成为新时代新热点了。可怜我们80后,咋啥都赶上了?

  此前,《小儿难养》、《断奶》、《青春期》、《宝贝》、《今夜天使降临》等一系列育儿题材电视剧的热播,足以证明前些年雄踞荧屏的“婆媳关系”地位已被挤占。近日来,育儿作品再掀高潮,《小爸爸》、《辣妈正传》以及《孩奴》等的开播毋庸置疑让育儿剧成为荧屏的主导。

  尽管同为育儿剧,但《孩奴》打破之前婴儿独大、生孩子最难的格局,首次将焦点放在学龄儿童的教育问题上。随之而来的学区房、择校、父母间不同的教育观等麻烦事接踵而至。

  《孩奴》开门见山地将教育问题放在最首要位置,同时引出更具深度的社会问题及现象:为什么有家长勒紧裤腰带省吃俭用,只为了买上一套学区房?为什么明明本是小康三口之家,却偏偏被迫与丈母娘老丈人挤在一所破旧老宅子里?抛开奶嘴与尿不湿,尖锐的问题从娃娃接受教育那一刻起,更加严峻。

  值得一提的是《孩奴》中,沙溢在主演的同时担任制片,胡可也在剧中饰演“虎妈”卢丽,沙溢胡可夫妻档的加盟无疑成为《孩奴》的一大看点。育儿剧扎堆的同时,夫妻档成为育儿剧中的一大亮点,此前便有文章马伊琍[微博]的《小爸爸》备受赞誉,沙溢胡可压力山大。

  网友王珂儿_kk称:先是文章马伊俐小两口的《小爸爸》火爆了,接着是孙俪的《辣妈正传》火了,现在胡可沙溢的《孩奴》要来了!这电视剧圈也跟风啊?这些星爸星妈生完孩子都肿么了?

  网友音乐发烧友Linda称:《孩奴》中的吵架真的很崩溃的有木有?沙溢胡可如此恩爱,为何一秒就变歇斯底里啦?养孩子的人伤不起啊!

  片方透露,《孩奴》中,沙溢和胡可首都合作,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二人均为夫妻。剧中,胡可饰演的卢丽是一个态度强悍的虎妈,丈夫沙溢就“屈尊”饰演兔爸刘志高。虽然戏里的胡可沙溢是虎妈兔爸,但据悉已育有一子的二人在生活中其实恰恰相反。对此沙溢曾在接受采访时笑称:“在家她老唱白脸、我唱红脸,结果现在儿子都亲她不亲我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顾珍妮(记者新浪微博:@MS-J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