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跳槽是因喜欢挑战 私下只是小女人

2013年09月25日10:22  沈阳日报

  从主持人一姐到自立门户当老板,李湘[微博]每一步都走得风风火火。如今出任深圳卫视副总监再度让她成为新闻热点人物——

  外人眼中的李湘,总是雷厉风行、风风火火。她敢在最巅峰的时候离开赖以成名的“快乐大本营”,也敢拎着包闯进商界拍电影当制片人,如今出任深圳卫视副总监再度成为新闻热点人物。有人说,她天生就是活在镁光灯下的人,光芒挡也挡不住;有人说,她攻于心计、脾气霸道做事不计后果。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李湘?9月24日,记者采访到这位圈内圈外公认的“女强人”。

  喜欢挑战是天生的

  ●谈跳槽

  记者:这次跳槽深圳卫视引起不小轰动,多久才做的决定?

  李湘:重新开始是需要勇气的,我在电视台工作十几年,团队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所以我看重深圳卫视的不是职位、酬劳、福利,而是团队。从北京到深圳工作,我做了半年的可行性报告,最后发现可以,就去吧。

  记者:很多女人有了家庭后都希望生活稳定,你恰恰相反,一直在接受挑战?

  李湘:可能天生就这样。我从来不逼自己做任何事,就是遵循内心,怎么想就怎么做。

  私下我真的只是个小女人

  ●谈霸气

  记者:这几年,霸气、强势几乎成为了你的另一种标签,你认同吗?

  李湘:强只是工作,私下我真的只是个小女人。之前做节目有一个心理测试,我算了心理年龄才8岁。在生活里,我骨子里会很天真、很简单。只是在工作上,希望证明自己的能力,你有能力去做好,为什么不呢?

  记者:你好像很排斥“女强人”的定位?

  李湘:我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女强人,我觉得女人太强会变“丑”啊,所以希望自己是一个小女人,工作我会努力做,但不是我的全部,我的全部是快乐的生活。

  让她学会自己承担

  ●谈女儿

  记者:有消息说,你已经帮女儿规划好了未来,去香港读书?

  李湘:家搬到深圳以后,或许会有这样的考虑,但我不会逼女儿做任何事情,就让她有个快乐童年,让她长大之后更自信更开朗。我也不逼她学任何才艺,比如她很喜欢弹钢琴,每天都在家里乱弹,但如果她说不要我帮她找个老师,我就不会去找。

  记者:“星二代”生来就难逃离父母的光环,你会如何教育女儿?

  李湘:有时候没办法避免,你就是她妈妈,她就是你女儿,你也不能不让她喊你妈妈。有些事情越避免越发生,顺其自然就好,我会让孩子明白:无论你父母是谁,好的坏的你自己去承担。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