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燕子门》登BTV影视 燕子李三重现

2013年09月26日10:42  新浪娱乐 微博
《决战燕子门》 《决战燕子门》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42集抗日传奇大戏《决战燕子门》将于9月21日登陆北京影视首都剧场。《决战燕子门》由动作导演国建勇[微博]执导,实力小生杨烁[微博]领衔出演“燕子李三”,于震[微博]、王力可[微博]、张鹰、刘萌萌[微博]、范雨林[微博]、徐少强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讲述了民国时期侠盗燕子李三为民除害,劫富济贫,创立燕子门对抗击北洋军阀和日本侵略者的故事。与之前讲述“燕子李三”的其他版本不同,《决战燕子门》根据“燕子李三”的原型进行大胆创新改编,以侠盗李三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加入抗日主旋律,将李三的正义之志放入大时代的家仇国恨之中,塑造出一个正直坚毅、热情勇敢的“中国侠盗”,并传递了一种属于中国人的“燕子精神”。

  新版“燕子李三”再现江湖 全新视角讲述民间传说

  《决战燕子门》的故事线围绕李三跌宕起伏的坎坷命运展开:李三(杨烁饰)为救红颜东方玉(王力可饰)砍人入狱,在狱中,李三机缘巧合结识了当年江湖上声望最高的老贼王“云中雁”李云飞(陈之辉饰)并拜他为师,习得一身绝世轻功;之后在奇人东方白(范雨林饰)的帮助下成功越狱,逃往北平,对决“千手门”;在发现恩人李毅(于震饰演)被害后,李三决意复仇,寻回师爷李云飞的宝藏;最后他加入抗日热潮,将毕生所学武艺投身到战斗中去,势将日本人赶出国土……

  在民间传说中,活跃于北方平津冀鲁地区的侠盗“燕子李三”的事迹一直为后人津津乐道,其劫富济贫,惩恶锄奸,行侠仗义的事迹更是深入人心。《决战燕子门》正是还原了燕子李三的形象,重新塑造出人们心目中的传奇英雄和精神领袖。该剧将燕子李三的侠义行为与真实的时代大背景进行艺术勾连,济南惨案、国民革命等真实的历史事件都嫁接在这个传奇的故事中,将燕子精神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再度升华,使得燕子李三不仅仅是一个有着超凡的燕子功夫和行走江湖的本事的侠盗,更是一位在民族有难时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抗日英雄。

  虽然并非讲述“燕子李三”故事的先行者,但《决战燕子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在战争、苦难、仇恨之外,更展示了战争背后的思索、苦难背后的救赎,以及仇恨背后的温暖。据制片人程力栋介绍说,“除了快意恩仇、刀光剑影,我更希望观众看到燕子李三的成长之路,他象征我们中华民族经历坎坷最终获得自我拯救。”

  全面升级“李三”功夫  真实还原济南风貌

  《决战燕子门》根据“燕子李三”的原型进行了大胆改编创新,老故事新叙述,老环境新设计,在武术指导上也颠覆此前传统的中国功夫片,全面升级了“燕子李三”的功夫,并首次使用“跑酷”来展现中国轻功。该剧的动作设计绝对称得上是独树一帜,集合了缩骨功、传统轻功、散打、现代跑酷、奇门盗技等炫目劲爆的中国功夫,堪称打造了一次“狂拽炫酷吊炸天”的视觉奇观,为喜欢传奇功夫片类型的观众献上了一出货真价实的硬通货。

  除了能在剧中看到刺激过瘾的武打场面,《决战燕子门》在置景道具方面更是精益求精,力求真实细腻地还原故事发生地老济南的独特风貌。据悉,拍摄现场所有的道具都是根据当时的文物仿制的,小到人物的衣着、首饰,大到地点的街区、钟楼,都与民国时期的景象别无二致。剧组甚至耗费巨资搭建出了与当时济南城德建火车站一模一样的场景,可谓百分之百还原,向观众再现了90多年前的济南城,为这部传奇剧增添了一份历史厚重感。

  杨烁塑造新版“燕子李三”  王力可搭档女版“燕子侠”

  曾在《生死线》、《我是特种兵[微博]》、《遍地狼烟》等作品中以“硬汉”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小生杨烁此番独挑大梁,重塑了这个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燕子李三”。李三为人正气,侠肝义胆,智勇双全,是难得的练武奇才,《决战燕子门》中全面升级“李三“的功夫,也让杨烁吃尽了苦头。为了能够最好地展露精彩的武打画面,杨烁苦练“轻功”,并反复练习武打、射击、翻滚等大量高难度的动作,力图将一个前所未有的“燕子李三”呈现在大家面前。杨烁表示,虽然“燕子李三”已经在荧幕上被不同的优秀演员多次诠释过,但他希望自己演绎的这个全新版本能扎根于观众的心里。

  凭借《血色浪漫》中的秦岭,《隋唐演义》的杨玉儿等亮眼的角色而广为人知的青年演员王力可在剧中饰演女版“燕子侠”东方玉,她原是李三的邻家姐姐,生得楚楚动人,身怀绝技,擅长绳镖。东方玉与李三两情相悦,青梅竹马,二人并肩抗敌,共创燕子门,她也成为百姓称颂的“女燕子侠”。剧中王力可的造型多变,十分养眼。东方玉光是刀马旦的造型就有四、五套服装,加上两套女版“燕子侠”的夜行衣和平常的便装衣服足有十多套,或婉约或大方,或飒爽或绚丽,堪称民国时期女性服饰的集锦。

  于震亦在《决战燕子门》中饰演了一名济南城警察署署长李毅,其真实身份是济南城地下党的一名成员。李毅为人正直不阿,对李三有知遇之恩,多次帮助李三和燕子门的成员,最终却因和日军谈判破裂,惨遭杀害。

  9月21日起,锁定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每晚18:55,传奇大戏《决战燕子门》四集连播。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