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大结局 揭示母爱三大定律

2013年09月26日15:5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金英马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大地情深》今天(9月26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大结局,该剧集结了宋春丽、陈瑾、冯宪珍、张小磊、奚美娟、宋佳等演员,她们刻画了一群有血有肉、令人动容的母亲形象。作为一部歌颂母爱的作品,《大地情深》将母爱剖析得淋漓尽致,揭示出“母爱三大定律”:最好的留给孩子,无限包容无私牺牲,付出远大于回报。

  母爱定律之一  最好的总是留给孩子

  天给娘为了让孩子们穿得暖和,悄悄地把自己棉袄里面的棉絮缝进孩子们的棉袄里面,而给自己用的却是不保暖的柳絮;给孩子们包的饺子都是用的金贵的白面,自己却吃的是糟糠般的红薯面,还骗孩子们说自己就爱吃红薯面。大宝娘平日里邋里邋遢的不讲究,却总把自己的十几个孩子收拾得利利落落,吃饱穿暖。

  母爱定律之二  无限包容无私牺牲

  对于身在军统的儿子所犯下的错误,林岚不惜牺牲自己,用生命来替儿子承担后果;面对正义与私情的艰难选择,一向不畏强权,坚持公正的报社女主编沈思奇最终还是选择妥协以保护孩子。母爱就是如此,总是能够包容孩子的过错,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来担责。

  母爱定律之三  付出远大于回报

  有句俗话叫“娘肚子里有崽,崽肚子里冇娘”,大宝娘与三宝这对母女正是此话的注解。如果不身为人母,恐怕真是体会不到那种为了孩子愿意无私付出牺牲一切的爱,反而总在一些小事上计较母亲的过错。而及至三宝也成为了母亲,在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孩子之间,毫无疑问后者又成为了新的付出对象和生活重心。这种付出和回报的严重不对等,一代代地传承,生生不息。(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