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邀郭敬明任特使

2013年09月27日14:1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郭敬明

  2013年度《中国好声音》即将以破纪录收视好成绩华丽落幕,浙江卫视[微博]资深王牌栏目——第六季《中国梦想秀》10月11日回归荧屏强势无缝接捧!

  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微博]、赵忠祥[微博]都已正式签约加盟到这一季的节目之中!赵忠祥和郭敬明将一改以往节目中“梦想大使”周立波[微博]和追梦人“孤独”对话的状态。为何会选择这样的一老一少加入到节目之中?对此,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到该节目总导演蒋敏昊,他表示,正是看中了赵忠祥和郭敬明各自所代表的不同人群。他举例说,比如对“剩女大龄晚婚”这件事,老一辈和年轻一代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老少之争”或许成为梦想秀的最大看点,而原来尖锐的“中生代”波波反而成了“和事佬”。

  对郭敬明的加盟,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郭敬明个人以及作品中都带有不少“拜金价值观”,而这并不适合《中国梦想秀》这样一个草根舞台,更别提由他来评判他人的梦想!节目总导演蒋敏昊回应说:“郭敬明出身于普通家庭,他的成长经历被视为现实版的‘梦想成真’,邀请他担任‘梦想特使’是希望他以亲自经历,来鼓励那些外在条件一般,却同样勇敢追梦的90或00后新生代。”至于郭敬明《小时代》中渲染的“拜金论调”与“梦想秀”倡导的朴素价值观不符的质疑,蒋敏昊则认为,不同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小时代》在看似“拜金”的背后,是年轻一代对于友情、梦想不放弃不抛弃的执著追求,这个理念与“梦想秀”是相符的。

  除了新增两位“梦想特使”外,据记者了解,新一季的《中国梦想秀》还会加大“创新梦想”力度,比如“闭门造飞机这样对时代有推动作用的梦想会得到更大的鼓励。而这类梦想不需要任何才艺,是真正的梦想零门槛。除了为单个追梦人圆梦,栏目组还着力构建更多的“梦想平台”,把“梦想打包”。比如“我们会和宋柯、高晓松[微博]等音乐人合作,推出一年30城30场万人演唱会,让拥有音乐梦想的普通人都能有一个唱响自己的大舞台!”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陈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