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老剧翻拍走时尚路线

2013年10月10日10: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燕子李三》走青春路线 《新燕子李三》走青春路线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传媒首部自制剧、由陈龙[微博]、李彩桦[微博]、六小龄童[微博]、刘峰超、何家劲[微博]等主演的民国传奇剧《新燕子李三》即将于10月13日在山东卫视播出。近日,总导演王新民携六小龄童等众多主创人员现身该剧新闻发布会。对于时隔十六年之后的再次翻拍,导演王新民表示,“我们邀请了80后的青年编剧和青年创作人员,共同和打造这样一部作品,主要演员也多是80后,戏里有很多时尚元素更吸引年轻人。”  

  名导续前缘 翻拍曾经很犹豫

  1999年版《燕子李三》播出时,成为cctv当年的收视冠军,不仅创造了收视奇迹,还获得了当年的飞天奖。《新燕子李三》打破翻拍惯例,仍由99版导演王新民挂帅。新闻发布会上,王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开始接拍也曾顾虑再三,“第一次拍是1997,当时的编剧现在已经去世。现在重拍,开始是有顾虑的。除了它创造了当年的高收视率之外,同时它还是中国武侠剧或者武打剧的一个经典作品。我们今天拍能不能超越,确实没有把握,所以犹豫再三。后来山东卫视一再鼓励,才决定重拍。”六小龄童对导演王新民敢于翻拍自己的电视剧也赞不绝口,“同一个导演敢于拍自己曾经的经典作品,自己翻拍自己的戏,压力很大,全国没有第二个。”    

  80后挑大梁 老剧新拍走时尚路线

  当年的《燕子李三》已经成为经典,新版《燕子李三》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的震撼?又能否迎合时下观众的喜好,再创收视奇迹呢?导演王新民说,为了适应现在观众的审美和要求,这部戏的主创人员基本上是80后挑大梁,主要演员也以80后为主,“我们邀请了80后的青年编剧和青年创作人员,共同和我们打造这样一部作品。”王新民导演在发布会上表示,《新燕子李三》既是一种承继,又是一种突破,“保留了原来的大的故事走向,人物的定位大方向上未改变,重要的情节段落特别是武打桥段给予保留,但是又围绕人物性格和发展做了重新的调整,特别是师兄弟三个人的情感关系,更加符合生活,更加符合今天青年人的欣赏要求。另外,还增加了很多时尚元素,很多80后90后他们所关注所喜欢的东西在我们的剧里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人物关系更加真实,特别是李云龙,比老版更丰满,他为什么背离燕子门,和燕子门的纠葛,新剧本比老版更真实可信。”

  据悉,《新燕子李三》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从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到抗日战争后期,北方武林门派“燕子门”师徒、师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及“燕子门”弟子的成长历程。新版《燕子李三》在创作中除加大史实感、武指设计,还加大了情感戏。香港女星李彩桦在剧中饰演的李云馨与陈龙饰演的李云飞、“时迁”刘峰超饰演的反面主角李云龙有很多感情纠葛。该剧自9月29日起,已登录重庆影视频道,夺得重庆地面频道收视冠军。敬请期待10月13日山东卫视《新燕子李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