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女》修改再播 二轮微调耗资数十万

2013年10月11日10:17  北京晨报
剧照

  由海清[微博]、张译[微博]、芦芳生等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在江苏卫视[微博]首播后,引发广泛争议。为此,制片方好风影视根据电视台、观众、业内等多重反馈进行微调,微调后的版本目前正在河北卫视、山东卫视、东南卫视[微博]等台二轮开播。

  《抹布女也有春天》在首轮播出后被网友吐槽的焦点之一便是:画面不够鲜亮,色彩层次感不足,而这也成为修正版弥补的重点。制片人杨利表示,实际上《抹布女也有春天》采用了国内最好的电影拍摄设备,但前期拍摄时导演考虑演员表演的连贯性有一些內景场次牺牲了布光,从拍摄完毕到播出时间匆忙,后期制作时调光调色兼顾不够。二轮的“紧急补救”相信会带给观众不错的观感。对于部分穿帮镜头,杨利非常遗憾地表示,由于时间太短导致技术上无法进行弥补。

  据悉,《抹布女也有春天》二轮微调耗资数十万。对此,杨利表示,自己很赞同宁财神[微博]为二轮播出做出的补救措施,“国产剧大多都是先拍后播,所以很难做到与观众的互动。首轮播出和二轮播出之间的时间差,让制片方有时间和机会根据市场反馈进行调整,也是行业中的一种良好趋势。”

  对于首轮播出后饱受争议的“海清扮糙不可爱”等话题,杨利解释说这并非剧本最初的设定。“罗小葱最初的设定就是一抹布女,有些爷们儿特征,不太讲究外表,是生活中的一个常人。可能海清在表演时偶尔强化了这种外在特质,造成了许多喜欢她媳妇形象的观众不适,而且女主角衣着臃肿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造型,主要是因力拍摄时北京温度太低,演员在外套里穿了很厚的衣服。其实我们的服装还是很接地气的。”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