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登场 龚琳娜民俗腔唱邓丽君

2013年10月11日10:19  扬子晚报

  经历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无奈,江苏卫视[微博]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终于要在今晚22:00“掀起红盖头”。作为今年最后一档压轴音乐歌唱类节目,《全能星战》原创独特的节目形式,吸引了龚琳娜[微博]、陶喆[微博]、孙楠[微博]、张韶涵[微博]、黄小琥[微博]、吴克羣、顺子[微博]、胡彦斌[微博]八位实力唱将,他们携手自己的音乐制作人,在摇滚、民歌、爵士、戏曲、民谣、流行六大不同曲风上挑战着自我。昨天,记者提前观看了《全能星战》首场摇滚之夜的样片,无论是现场观众、台下的音乐制作人还是台上的8位明星,都十足抢镜。    

  《全能星战》的一大看点就是把以往隐身幕后的音乐制作人搬到台前,而他们绝对有“抢镜”的天赋。引发8位音乐制作人“嘴仗”的就是龚琳娜了。唱惯了民歌的嗓子突然要改唱摇滚,龚琳娜也在选歌时犯了难,还频频被自己的音乐制作人老锣批评唱腔还是很民歌。最终,龚琳娜决定改编被邓丽君、王菲两代歌后唱红得《明月几时有》,特别加入了陕西民俗腔调,挑战观众的耳朵。虽然这样的改编博得了不少喝彩。

  孙楠的音乐制作人金武林却首先发难:“我们今天挑战的曲风是摇滚,既然有这个规则,就要选择一首摇滚的歌曲。我觉得这并不是摇滚。”金武林的发难,立即引起老锣的不满,两人在现场进行了一番争论。而其他6位音乐制作人也各抒己见,现场一度充满了火药味。         

  张 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