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娱令:每天7个半小时禁播影视综艺

2013年10月21日10:0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制图陶刚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近日限娱令引发各方热议,而昨天有媒体曝光了加强版限娱令的文件细则,这对明年的荧屏会有哪些影响呢?记者采访了各大卫视。

  这个“加强版限娱令”近日由广电总局向各大卫视下文发出,全名为《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除了此前传闻的“卫视歌唱类节目黄金档最多保留4档”外,还有更为严格的要求,包括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一个,且不在黄金档播出;重要节假日期间,每日电视晚会不超过3台;每天至少播30分钟国产纪录片、30分钟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公益性节目播出时长每周不少于30%,也就是每天有7个半小时不能播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

  “加强版限娱令”对歌唱选秀类节目的冲击不算最大,因为今年有多档节目并非放在黄金档播出。记者昨天连线各大卫视,湖南卫视[微博]的相关宣传负责人称,“下一季即使要办,也只会申请快女。《中国最强音》和《我是歌手》不算选秀节目,应该不会受到影响。”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相关负责人陆伟则表示,第三季已经确定要举办,11月就召开启动发布会。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今年口碑不错,对方称尚无明年的计划,“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会办下一季,具体要看领导的安排。”江西卫视的宣传负责人正在休假中,“听说了总局的规定,但下一季红歌会是不是办,目前还不知道,要等之后开会研究后才能确定。”北京卫视今年也有一档颇受关注的《最美和声》,发言人郑蓉回复,“这两天一直在忙《最美和声》的总决赛相关事宜,周一详细了解情况后再给大家一个回应。”

  事实上,对电视台影响最大的,还是公益性节目播出时长每周不少于30%的规定。江苏卫视[微博]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宇哲态度谨慎,“还要研究学习,条文细节目前我们还不清楚,现在无法谈明年的节目计划。”东方卫视相关节目的宣传总监吴朝阳比较乐观:“还没看到具体文件,但我们一定会严格执行总局规定。而且我们的节目类型一向很丰富,10年来每天播出4个半小时的新闻节目,这是任何其他卫视没法比的。”一业内人士称,这一规定比较令人头疼,“白天时段很多台都在重播电视剧电影和综艺节目,其他的非娱乐性节目加起来不够7个半小时,现在看来只有加强新闻、文化、生活服务等节目的播出了,这对国产的纪录片、动画也会是个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