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正道》收官 正能量唤醒追梦人

2013年10月21日11:13  新浪娱乐 微博
《江湖正道》海报 《江湖正道》海报
《江湖正道》完美收官 《江湖正道》完美收官
张慧(左)、夏侯镔倾情演绎引人飙泪 张慧(左)、夏侯镔倾情演绎引人飙泪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由浙江唐德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江湖正道》于辽宁、四川、吉林三大卫视完美收官。在为期20天的首轮卫视联合热播中,该剧以特立独行的叙事主线、极具特色的人物角色性格、张弛有度的剧情设置获得了观众及专业剧评人的一致赞誉。

  这部由黄文利执导,朱昭宾、郭木、姜扬和游晓颖编剧的电视剧融汇了每位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最大的努力,主演黄志忠[微博]更是为了该剧从创作期开始就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展现出了这一篇乱世时代英雄逐梦的铁血史诗。

  “向日葵”桥段吸引观众眼球

  《江湖正道》自热播起来,剧中主角“票儿”(黄志忠饰)独特的“雅痞”形象,令观众在惊讶其此次塑造角色的突破的同时,不自觉地跟随者主人公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开始关注这部剧集的趋势发展。《江湖正道》凭借着轻松愉悦的对白、寓意深刻的台词、打破消极桎梏的正能量传递博得了诸多观众的关注。

  其中主人公黄志忠出场亮相时带着的“小伙伴”--向日葵花盘引发了观众的关注和热议。这一黄志忠特意设计的道具,将人物本身积极阳光的角色活力与人物性格映衬得生动感人,更巧妙地借用女主角柯蓝[微博]对其的评价“他喜欢向日葵,就不会是个混蛋”一语点出人物的鲜明风格。更有网友给主演黄志忠留言称:“我放弃看韩剧的时间把《江湖正道》看完了,真的是意犹未尽!” 

  满载正能量引赞誉 剧终人散情难舍

  《江湖正道》开播后,以人物独有的身世背景巧妙地在将主人公内心深层的追求,通过迷茫的乱世江湖枭雄这一特殊身份牵引出一幕民国豪杰的热血追梦记,在赢得观众对该剧好评如潮的同时,也有许多网友殷切盼望着“传奇”故事可以续写。一些网友发微博感慨剧中不仅有男生喜欢“女神”形象,还有女生苦苦寻觅的理想情人。当看到自己的“梦中情人”为追梦而奉献出生命的时候,很多网友表示:希望能拍续集,让他们的“至爱”再活回来。对于《江湖正道》的热播,主创等表示:塑造敢爱敢恨、百折不挠的英雄故事,让剧中传达的正能量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去,才是创作的重点。而剧中惊天动地的战争场面、恢宏而充满张力的叙事手法、细腻真实的情感表现、深刻激烈的人性冲突都深深地刻进了观众的心里,引得诸多赞誉。 

  打破消极桎梏 江湖梦也是英雄梦

  在《江湖正道》收官之际,主演黄志忠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从来不信寒门难再出贵子,出身背景无法决定未来。真正决定未来人生的是:性格、气度和选择。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选择改变人生。命运坎坷如票儿,一介江湖‘痞’夫,也能走上自己的江湖正道,各位加油!”在为期20天的首轮卫视联合热播中,本剧特意创立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桥段将枭雄追梦的热情和执着凸显于绿林之中,透过安排在动荡乱世中的众多匪帮、军阀和平民百姓,把原本注定落草为寇的热血男儿刻画为观众最乐于看到的“励志”英雄,向众多观众阐述一部 “江湖梦也是英雄梦”的年代战争传奇。(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