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女人》罗晋:永远保持18岁心态

2013年10月22日18: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小生罗晋[微博]算得上是荧屏新生代“梦幻情人”之一,他曾是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痴情皇帝,也曾是摒弃偏见钟情乡野村姑的将门之后,最近却在《王的女人》中成了“第三者”,饰演的海天(原型为刘邦)生生拆散了项羽和吕雉。近日,罗晋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坦言对这一“神剧情”的真实想法,并自爆猫在车里拍闪电、躲在家中拆手机等宅男趣闻。他表示,人生就是一场自我修行,自己希望能够永远保持十八岁心态。

  颠覆性“刘邦”引发吐槽

  《王的女人》全盘颠覆了“楚汉争霸”的故事,明道[微博]饰演的项羽和罗晋饰演的海天不仅是战争中的劲敌,还为了一个女人明里暗里较劲,让不少观众大呼无法接受。罗晋坦言在接到剧本时也觉得太过颠覆,但还是被整个故事打动,接演后就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口水和拍砖,“尽量还原历史是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但有时候也需要带给观众一些娱乐,关于刘邦、项羽的正剧有很多,大家把这个剧当偶像剧看就好,不必较真”。

  罗晋饰演的这位汉朝开山鼻祖不但改了名,形象也从阴险的争议人物变成义薄云天[微博]的英雄。对此罗晋解释:“之前大家对刘邦有不少非议,但我觉得他既然能够成为汉朝的开国皇帝,一定是一呼百应、众望所归的人,所以我诠释的这个帝王看重亲情、爱情和兄弟情,是一个比较正面、接地气的人。这是我的理解,历史到底是什么样的,谁也不知道。”而作为个人,罗晋承认自己更欣赏的男人是项羽,“刘邦的心思太缜密,项羽则更加自由奔放,这一点我更喜欢。”

  当演员要学会自我修行

  200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罗晋已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美人心计》中的痴情皇帝刘盈、《穆桂英挂帅》中的猛将杨宗保,还有《乱世佳人》、《X女特工》中的精英特工……少为人知的是,罗晋在片场算得上一个“怪人”,每场戏演员一般都会准备至少三个不同的表演方案,大多数人如果演第一种就通过了,都会忙着准备下一场戏,但罗晋碰上这种“好运”,反倒会浑身不自在,“我刚才演的是最好的吗?如果用另外两种方案会不会更好一点?”说到这里,罗晋自嘲地笑笑:“我就是强迫症。”

  生活中罗晋的强迫症挺严重,除了经常出门后折回去检查门是否锁好,还会在每晚入睡前像过电影一样回顾当天做过的大小事情……另一方面,他又是一个单纯平和的宅男,曾经在暴雨夜举着相机在车里猫上一个多小时,只为拍一道瑰丽的闪电;也会把一部手机拆到一个零件都不连,然后重新组装,享受投入其中的专注。

  罗晋嘻嘻哈哈地表示:“我就是永远十八岁的心态!我觉得这是一种修行,在这个圈子久了,人很容易浮躁,很容易就忘记了十八岁时的初衷。有的人通过读佛经来恢复心灵的单纯和平静,而我就觉得,生活中的修行无处不在。”

  入行先给爸妈打预防针

  罗晋几乎跟每一个合作过的女搭档都传过绯闻,其中尤以和唐嫣[微博]和苗圃[微博]的绯闻传得最盛。说起这些花边新闻,罗晋哈哈大笑,“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了,已经澄清过太多遍,该怎么传还怎么传,由他们去吧。”他自认是一个对娱乐新闻太迟钝的人,“我妈知道的都比我多,经常是她告诉我网上又写你跟谁谁谁怎么了,我才知道”。而他又不太懂得避嫌,就算绯闻满天飞,还是跟“绯闻女友”们该联系联系,该约饭约饭,“我觉得不能因为这些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和交往”。

  父母会不会为此受到困扰?“我在进娱乐圈的第一天就给他们打了预防针,从现在开始,我有什么事都会第一时间跟你们说,如果我不说,就不要相信外面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罗晋也再次声明,“如果恋爱了我也会第一时间向大家报告,如果我不说,那就不是真的”。

  罗晋并不期待收获电视剧里那种轰轰烈烈的情感,“感情和事业一样,我永远不会给自己预设想要达到什么样的事业高度,或者遇到一个什么样的伴侣。我所做的只是顺其自然,在命运的安排下更好地活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