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响应节俭令 跨年晚会数量骤减

2013年10月30日14: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曾乐

  有媒体近日报道,往年一到年底,各个卫视的跨年晚会宣传就纷纷上马,而今年此时,却显得相当萧条。因为广电总局节俭办晚会和限制晚会数量的两条新规定,江苏卫视[微博]已经确定停办跨年晚会,即便是春晚,能不能办也尚未可知。

  据报道,今年总局对各大卫视包括央视在内的跨年、春晚、元旦这三台晚会进行严格把控,同一时间不能出现超过三台晚会,这三张“入场券”将按照审批的先后顺序发放;此外各家卫视只能在这三台晚会中选择一台来办。目前已确定的是,湖南卫视[微博]、浙江卫视[微博]将坚守跨年晚会。其中,湖南卫视是今年第一家向总局报批跨年晚会的卫视。往年的跨年大户江苏卫视,今年将放弃跨年晚会。

  新快报记者就此向各大卫视求证。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我们的跨年晚会正在申报当中,天娱艺人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资源,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然后我们今年四个季度四大活动全线拉通,《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快乐男声》和《爸爸去哪儿》这四大节目的歌手、导师、评委和选手都是属于我们现成的资源,这些资源将极大地丰富我们跨年晚会的看点。当然,因为晚会还在申报当中,还没有具体的东西出来。现在只能说,一切都等批文下来再说。”至于申报会不会因为“节约令”而被要求同时提交晚会的造价,该负责人回应说:“这个并没有听说,但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艺人所以本身就非常节俭,而且我们也会对这一块进行严格的控制。”

  深圳卫视方面回应称:“说我们不办跨年晚会的消息是不准确的。其实我们的研发组到现在都还在探讨跨年晚会的各种可能性,当然,肯定不会办成像往年那样群星荟萃的晚会形式,我们要响应总局的要求,不花大钱又要有节日气氛,可能会推出特别节目或者其他的方式来代替跨年晚会的形式,比如说《年代秀》特别节目。”

  而江苏卫视推广部的刘先生回应:“主要是因为明星片酬太高,成本大,所以不办跨年晚会了。当然‘节俭令’也是小部分原因。至于春晚办不办?暂时还没决定。”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