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邀大咖:赵薇女神刘烨带动气氛

2013年10月31日12: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赵薇

  继赵薇和刘烨纷纷出任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的观察员后,有传言称,下一组要公布的可能是周润发和黄渤,3+X的全新巨星观察员组合使得进入第五季的“达人秀”未播先火。今年为何突破以往,一口气请来如此强大的巨星阵容?难道是达人少了,靠大咖来撑场吗?就此,记者采访了节目组总导演严敏,揭秘今年“达人秀”的升级幕后。

  否认“达人荒”:符合标准的达人会有2000人

  今年“达人秀”已进入第五季,观众都很关心还会找到怎样惊艳的达人。而随着赵薇、刘烨这两位大咖观察员的曝光,也有观众担心,会不会是因为达人少了,所以才请来大咖助阵?对此,总导演严敏否认了“达人荒”一说,她说,节目组在全球开设了50个招募站,经过首轮甄选和整理,已经招募到2000名达到报名要求的达人,预计到报名截止时将有超过5万人报名,达到报名要求的会在4000人左右。

  不过,严敏也感慨,最终能够真正获得录制机会的只有一两百人,这很残酷。在选择标准上,今年在尊重、鼓励每一个平凡梦想的同时,还将大力提升才艺表现,突出欢乐元素。“过去我们可能更关注每一个达人背后的故事,讲述他们所相信的奇迹。但今年我们更强调‘才艺为本,欢乐至上’,我们希望注重个体个性,激赏生命活力,让整个节目都洋溢着欢快的情绪。 ”严敏说。

  至于多数节目的老套路“煽情元素”会不会消失,严敏直言,国内荧屏上铺天盖地的以讲故事、诉真情为主题的节目已让观众有审美疲劳,因此太多的悲情故事已不太适合“达人秀”,本季希望每一个上台表演的达人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惊喜、惊讶或者惊恐、惊叹。

  为何请巨星?他们的性格经历很适合“达人秀”

  和往季相比,从目前曝光的赵薇和刘烨两位影坛巨星来看,今年的观察员阵容似乎更为强大。对此,严敏向记者介绍,今年选择的这些梦想观察员全部是从来没有在“达人秀”舞台上出现过的,选择的标准有四点:专业性、可信度、人生历练和他们之间的互动。“我们知道以往一些真人秀节目的模式,对评委之间的互动可能不甚重视,其实,从英美‘达人秀’以及我们自己已经做完的‘梦之声’的操作情况来看,真正好的评委氛围应该是像家庭,分别担任四种角色,向外传达愉悦的积极的气息,他们之间融洽的气氛是非常重要的。 ”严敏透露。

  至于为何选择了赵薇和刘烨,严敏称,因为他们的性格和经历都很适合“达人秀”。赵薇本身就是一个见证了梦想和奇迹圆满的超级达人,她从青春偶像起步,通过努力和奋斗成为国内相当受关注的女演员、女导演,这种奋斗道路也印证了节目的核心主题。“女神”有很多种,赵薇的每部作品都非常接地气,有很庞大的粉丝群体,她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女神”。而刘烨是个很冷幽默的人,他会让节目气氛不一样。

  另外,至于节目组对观察员的定位,严敏称,唯一的要求就是他们做好自己。再好的演员,都不能在12集真人秀中扮演别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