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声明回应提问质疑 郎朗望流言平息

2013年10月30日21: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澜与郎朗合影 杨澜与郎朗合影
杨澜声明回应被误读质疑郎朗 杨澜声明回应被误读质疑郎朗

  新浪娱乐讯 10月28日,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总部正式任命钢琴家郎朗[微博]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随 后在微访谈环节中杨澜[微博]也向获此殊荣的郎朗提问称:“对于世界上买不起钢琴,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 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此问题发出后杨澜被指语意不善遭到网友炮轰。对于网友被误读“质疑”郎朗, 杨澜于10月30日通过新浪微博发表申明,称可能是在缺少上下文的情况下的误读。随后,郎朗转发此微博,并希望流言可以平息。

  杨澜发表长微博 回应被误读“质疑”郎朗

  10月30日19点54分,杨澜通过微博发表网友误读“质疑”郎朗申明,申明中称:“至于有些网友将此引导式提 问解读成为我的所谓“质疑”,可能是在缺少上下文的情况下的误读。”“希望把坏事变成好事,让更多的人 来关注音乐对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意义。”

  杨澜在申明中称:“10月28日我和郎朗出席林肯中心中国咨询委员会在纽约的活动,得知他成为联合国和平使 者,我非常为他高兴。郎朗向我们讲述了他致力于音乐教育的初衷,作为多年从事“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 为打工子弟创造艺术教育机会的我,也深有同感。郎朗邀请我用提问的方式参与他在联合国的微博采访。我希 望通过对他工作意义的提问,有郎朗阐述音乐对于世界上广大少年儿童,包括生活在战乱贫穷中的孩子们的积 极影响,并唤起更多人们的关注。作为记者,知而故问,给被问者一个完整陈述的机会,本是职业所需,郎朗 也给予了出色的回答。至于有些网友将此引导式提问解读成为我的所谓“质疑”,可能是在缺少上下文的情况 下的误读。特此申明。希望把坏事变成好事,让更多的人来关注音乐对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意义。”

  此申明发出后,网友纷纷对杨澜表示支持和理解,有网友留言称:“杨澜问得好啊:文化传播的使者应兼具关 爱儿童的责任,这不过是给朗朗一个平台让他阐述他在这一方面的工作,都别瞎喷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郎朗感谢杨澜 希望流言平息

  在同一天的21点40分,郎朗对杨澜的申明作出回应,首先对杨澜的表示感谢,随后希望留言平息,能够和杨澜一起在未来为慈善与教育做出更多成绩。回应称:“我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大使之际,杨澜姐在我的微访谈进行提问并发来祝福,我表示非常感谢,希望网络流言就此可以平息。同时很感谢杨澜姐对我的公益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在未来为慈善与教育做出更多成绩。”(我是弥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