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陶喆与母亲合演《霸王别姬》

2013年11月01日11: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将于今晚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的《全能星战》中,陶喆[微博]、孙楠[微博]、张韶涵[微博]将集体挑战戏曲科目,为全能歌王桂冠而战。不过,听流行歌手唱戏曲,您还真得做点心理准备,保不齐会被吓一跳。

  在这期的戏曲之夜中,龚琳娜[微博]将携神曲《忐忑》重出江湖。这版号称升级版《忐忑》由秦腔黑头、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黄梅戏《天仙配》、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和京剧《铡美案》五大戏曲名段串烧而成,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龚琳娜曾专门学习戏曲,对于许多唱段还能倒背如流。谈起此次改编,龚琳娜表示:“《忐忑》本来就没有词,它的空间很大,很适合加入其他元素。”同样有戏曲家学渊源的还有孙楠、陶喆、胡彦斌[微博]。孙楠的母亲是京剧演员,还是他的音乐启蒙老师。胡彦斌的父亲是佳木斯京剧团的演员。陶喆的母亲来头更大,是台湾著名的京剧名旦王复蓉,陶喆更是把母亲直接请上了舞台,母子二人合演了一出《霸王别姬》。

  既没有戏曲底子,又不能投亲靠友,黄小琥[微博]、吴克羣、张韶涵只好动起了“歪”脑筋:吴克羣反串演唱《新贵妃醉酒》;黄小琥硬是把台湾歌仔戏融在了流行歌曲《身骑白马》中;张韶涵最惨,她的参赛曲目是陈升的代表作品《北京一夜》,比赛前还特地拜师学京剧身段,可一首歌唱完,却被孙楠的制作人金武林点评为“这是所有选手里最不戏曲的!”日前,这段视频还被传到了网上,还被冠以《金武林骂哭张韶涵》的标题。孙楠认为,对于制作人挑毛病的做法,“有些歌手不接受,也是正常的,每个人的接受程度都不同。”但他认为,制作人挑刺正是节目的可看之处,“每个制作人对音乐的感受不一样,表达方式不同,缘于他们的不同个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