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质疑央视春晚选拔标准 作品连年被刷

2013年11月02日16: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超级演说家》的走红,让安徽卫视尝到了“说的比唱的好听”的甜头,对语言竞技类节目青睐有加。昨日,该台打造的另一档“超级”节目——原创喜剧类真人秀《超级笑星》正式开录,并宣布著名导演王晶[微博]及蔡明[微博]、大兵、杨议、赵世林等笑星正式加盟担任评审。眼下正值备战2014央视春晚[微博]敏感期的蔡明,早早就跟节目组打好招呼拒绝一切采访,简单扔下 “我们都需要快乐”几句客套话后便匆匆离场。而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南派相声代表大兵,则对近年来春晚节目选拔标准予以质疑,表示每年都有作品送给春晚,但却连续被刷掉,而节目组给出的原因“自己看不懂”。

  聊春晚,蔡明大兵态度大不同

  昨日开录的《超级笑星》经过历时一年的准备,在全国进行了十多个海选,集结了各地80后、90后为主的优秀选手,他们中有艺校大学生,也有来自最基层的草根笑星,节目将于1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录制前举办的评审见面会上,被冠以“毒舌女王”的春晚常客蔡明表现格外 “温柔”,一再澄清“毒舌”只是角色需要,“我还真不是女汉子,我是一个很温柔善良的人”,并表示自己应该会是最温柔的裁判。或许怕被问及2014春晚话题,蔡明早早言明谢绝采访,且见面会刚一结束便匆匆离开,丝毫不给媒体半点机会。

  相比蔡明的“低调”,另一位因春晚而为广大观众熟知的相声演员大兵就没那么多“思想负担”,受访时不仅透露每年都有作品送给春晚,更表示近年因作品连续被刷掉而感到苦恼,春晚节目组给出的理由“自己看不懂”。“每年都被邀请参加,但每年送的作品都被刷掉,而且提的那些原因理由我也听不太懂,但我每年还都送,用不用是他们的事。”至于作品连续被刷掉的原因,大兵认为与方言应该没关系,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他也很困惑,“比如他们会说你的作品不太接地气,这个怎么理解呢?还有的说你的作品好是好,就是在生活中不能还原,能听得懂吗?我反正是听不懂。”他还表示,2014年春晚自己也送了作品,“但不抱太大希望”。

  说不和,王晶跟星爷难成知己

  在同时亮相的几位喜剧大咖中,香港鬼才导演王晶同样备受关注,因为近日有消息指他和周星驰已经私下和解,有望在总决赛同台选拔笑星。被问及与星爷的“不和”传闻时,王晶态度倒是格外实诚,坦言自己和星爷只是谈不来而已,工作上的合作没问题。他还不忘补充一句:“能成为合作伙伴,也不一定能成为知己。”至于将来还会不会跟星爷合作,王晶表示:“没有人能跟他合作,你看这些年他都是自己做自己的。”

  至于此次参加《超级笑星》担任评委,王晶其实有自己的小算盘,“目的很自私,就想看看有没有新笑星可以用在电影里。”说到自己会不会是严格的裁判时,王晶笑言:“最严格的肯定不是我,而是观众,如果不能让观众笑,我说什么都没用。”内地与港台地区文化有差异,笑点可能不同,但王晶依旧信心十足,表示不会有沟通障碍,“我每年在内地起码要待上6个月,除了太北方的笑话,我基本都能听懂。 ”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