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拍公益短片关注老人摔倒 呼吁尊老

2013年11月02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涛拍公益短片呼吁敬老 刘涛拍公益短片呼吁敬老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涛[微博]拍摄的一段公益短片在新浪微博中被疯转,刘涛上传视频不到一天时间便被转发了四万余次。而赵薇[微博]、武艺[微博]、李静、孙艺洲[微博]等明星也纷纷转发了该条视频。视频中刘涛化身为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聚焦了老人在路上摔倒,路人会选择快闪还是出手相扶的现实问题。

  老人在路上摔倒了,如果你是路人,你会扶起她吗?这是一个发人深思的问题,在信任缺乏的情况下,究竟谁会去伸出第一只手?刘涛日前拍摄一段关于这个问题的视频。在视频中刘涛顶着一头白发,化着老年妆,步履蹒跚。在商场里老人不小心滑倒在地上,手提袋里的东西洒落一地。就在刘涛扮演的老人挣扎的要站起来时,旁边有很多路人经过,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最后一位女生上前扶住老人,顿时商场里的人群全部一拥而上赞美女孩的行为。

  虽然此视频只有3分05秒,但是内容发人深思。刘涛也在视频的最后表示她也希望自己能“小题大做”一回,利用自己演员的身份,发挥自己的专长,来宣扬敬老爱老,希望这个视频能够给年轻人一些鼓励。这一视频也再次引发了网友们对“倒地老人无人敢扶”这一事件的讨论和反思。(程兴家/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