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龚琳娜民谣场挑战《致青春》

2013年11月06日12:09  新浪娱乐 微博
《全能星战》龚琳娜
龚琳娜民谣场造型

  新浪娱乐讯 据悉,在《全能星战》本周五(11月8日)即将播出的民谣曲风专场中,龚琳娜[微博]将继摇滚场《明月几时有》后再度挑战天后王菲,演唱《致青春》,龚琳娜究竟能否继续颠覆超越王菲,成为看点,老锣更是以巴伐利亚琴助阵爱妻。

  摇滚版《明月几时有》霸气 引发网友热议

  《全能星战》第一期摇滚之夜中龚琳娜的演唱,她挑战王菲、邓丽君等歌后的经典版《但愿人长久》,首次亮相就惊艳全场。龚琳娜在唱法上融合了秦腔等经典民歌元素,演绎风格很是霸气外露。

  虽然这一冒险在该期节目惨遭垫底,但在网上却迅速形成热议,甚至还引发了激烈的争论。有网友因为这个和原版的巨大差异,吐槽“天哪,这还是我爱的《明月几时有》吗?龚老师,你还是安心地唱《忐忑》吧”,但大多数网友还是支持龚琳娜的改编,认为她的唱法正好契合了苏东坡创作《水调歌头》的氛围,“这才是豪放派!苏轼《水调歌头》序: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邓丽君王菲只能算是微醉,龚琳娜才是大醉!”“《水调歌头》是苏老头欢饮达旦大醉后作此篇兼怀子由。很多人被原唱束缚了印象,感觉柔媚。其实就文本而言,它根本就不婉约。开题就是大气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李白也曾言‘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都是豪杰气象。”这次首秀也奠定了龚琳娜在《全能星战》舞台上的特殊地位。

  再次挑战王菲 老锣巴伐利亚琴助阵爱妻

  《全能星战》本周主题是民谣之夜,龚琳娜选择的曲目是《致青春》,可谓再次杠上王菲。龚琳娜理解的民谣就是“城市里的民歌,真实自然”。而被问及为什么选择热门电影的主题歌,龚琳娜难掩自己对这首歌的喜爱之情,“这首歌是今年的新作,很美,却只是在电影里听过。我希望能在舞台上呈现这首歌,让更多的人传唱。”龚琳娜表示:“我喜欢王菲干净灵动的声音,而作为这次的表演,我会在意境和温情上努力。”

  在歌曲的选择和改编上,龚琳娜的军师老锣别有一番用心,他表示民谣在西方带有一点各民族的元素,“而我们是从七十年代台湾开始有民谣这个概念,以西方的标准来看,更像是流行歌曲,展现主创和表演者个人的感受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表达歌手个人的感情,是民谣的共同点。因此我觉得《致青春》的歌很符合民谣的曲风。”老锣认为,相比较而言,王菲的版本更像流行音乐,而此次改编为了突出民谣的氛围,他透露在伴奏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我们的改编希望更多突出民谣味,我用巴伐利亚琴来给龚琳娜伴奏,整体味道变了很多。而且会很有画面感,相信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

  青花裙上阵 龚琳娜想着老锣唱《致青春》

  老锣说的画面感,不光是音乐层面的表现,而将体现在龚琳娜带给观众的视觉形象上。据透露,前几场都造型出位的龚琳娜,此次将穿着青花的连衣裙上场,以表达青春的清纯和干净,可谓大转型。

  在民谣之夜唱起这首《致青春》,龚琳娜难免会想起自己和老锣的甜蜜爱情,“十年前我刚跟他谈恋爱的时候,日子非常美妙。最难忘是跟老锣在西班牙和法国的海边晒太阳,我们买鱼,自己烤鱼吃。当时老锣说,这一个月,我们什么都不谈,尤其不谈工作,‘我们就好好享受太阳,要会享受生活才能好好唱歌’。这首歌让我回忆起那个时候的青春,很美好。”(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