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唱民谣版致青春:望让更多人传唱

2013年11月08日15:03  北京晨报
《全能星战》

  江苏卫视[微博]打造的歌唱竞技类节目《全能星战》今晚播出民谣曲风专场,龚琳娜[微博]将继摇滚场《明月几时有》后再度挑战“天后”王菲的歌曲《致青春》,神曲女王暗自较劲儿流行天后,龚琳娜究竟能否继续颠覆颇受瞩目。

  很多观众还记得《全能星战》第一期摇滚之夜中龚琳娜的演唱,她挑战王菲、邓丽君等歌后的经典版《但愿人长久》,首次亮相就惊艳全场。龚琳娜在唱法上融合了秦腔等经典民歌元素,演绎风格霸气外露,被称为女汉子版《但愿人长久》,与人们之前印象中柔情似水的《但愿人长久》大相径庭。

  今晚的主题是民谣之夜,龚琳娜选择的曲目是《致青春》,可谓再次杠上王菲。龚琳娜理解的民谣就是“城市里的民歌,真实自然。”被问及为什么选择热门电影主题歌,龚琳娜难掩自己对这首歌的喜爱之情,“这首歌是今年的新作,很美,却只是在电影里听过。我希望能在舞台上呈现这首歌,让更多人传唱。”屡屡挑战王菲演唱过的歌曲,龚琳娜是否也有暗自较劲儿的意味在?龚琳娜谦虚地表示,“我喜欢王菲干净灵动的声音,而作为这次的表演,我会在意境和温情上努力。”

  在歌曲的选择和改编上,龚琳娜的军师老锣别有一番用心。老锣认为,相比较而言,王菲的版本更像流行音乐,而此次改编为了突出民谣氛围,他透露在伴奏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我们的改编希望更多突出民谣味,我用巴伐利亚琴来给龚琳娜伴奏,整体味道变了很多。而且会很有画面感,相信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

  据透露,前几场都造型出位的龚琳娜,此次将穿着青花的连衣裙上场,以表达青春的清纯和干净,可谓大转型。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