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我不恨嫁 对湿身热吻戏毫无压力

2013年11月08日15:26  京华时报 微博
高圆圆 高圆圆

  由刘江[微博]执导,高圆圆[微博]、黄海波[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11月6日晚登陆央视一套。6年后再次回归电视荧屏的高圆圆首次挑战恨嫁女一角,不仅要与柴米油盐打交道,还要展开婆媳大战。而生活中,高圆圆与赵又廷[微博]的恋情一直被人津津乐道。11月5日,高圆圆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直言,生活中的她不是恨嫁女,希望婚后有自己的生活。    

  □6年后演电视剧

  清纯女神变身国民媳妇

  自2007年的《爱无悔》之后就一直没接拍过电视剧的高圆圆,回归荧屏的首部作品选择了都市爱情轻喜剧《咱们结婚吧》。高圆圆透露,6年后再演电视剧并不生疏,并且实现了她想演部接地气生活剧的愿望。

  高圆圆一出道就因外形清纯被封为女神,然而此次却摇身一变成了国民媳妇。对此,高圆圆直言,希望通过充满烟火味的表演让观众重新认识她,也想通过这部剧为未来将要经历的婚姻生活做一回预演,“相亲啊、婆媳矛盾啊、造人计划啊、或是第三者危机,其实在我身上都没有经历过。但是当我很认真地投入进去之后,就好像真实经历了一样,很真实。”

  剧中,高圆圆有一场为了怀孕而算排卵期,加班加点造人的戏。高圆圆笑言:“我咨询了很多朋友和有经验的人,后来我们在剧中加了很多情节,都是根据朋友们生活中的趣事改编的。比如打电话让老公火速到位,结果正好撞见丈母娘在家,为了躲丈母娘满屋乱藏等,好玩但不夸张。”

  刘江的细腻让我变弹性

  高圆圆坦言,她这次真的演开了,从伶牙俐齿、咄咄逼人地大吵一架,到肆意妄为跳下泳池,再到湿身热吻这样的大尺度戏份,如果没有导演刘江,就没有今天的高圆圆,“要感谢导演。当初接戏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演这样的角色,刘江导演的细腻和他的魅力,确实影响到我,让我的弹性变得更大了。对于导演我有超越100%的信任度,打心里特别敬畏他。他身上的那种细腻,和制戏的严谨态度,使我特别尊敬他。”

  黄海波跟我是一个频率

  高圆圆用“一个频率”来形容她与黄海波的合作,因此二人才能达到剧中那样完美的共振效果,“这部剧我是瞄着海波来,如果不是和他搭档,肯定不会呈现出现在这个状态。我跟他认识十多年了,这是第一次合作。搭戏的时候,海波永远跟我在一个频率上,我们之间认同度非常高,我俩基本都是即兴地来演。”

  高圆圆评价黄海波是个“戏痴”,“海波真的是一个非常有个人魅力的演员,他做事的专注度,和自身的才华都让我非常欣赏。我觉得他是一个戏痴,从演戏的这个角度说,他真的达到了一个痴迷的状态。”

  对湿身热吻戏毫无压力

  还未开播,剧中的一段大尺度片花就在网上疯传,片中,高圆圆一个鱼跃把黄海波扑倒,两人顺势掉入泳池,芙蓉出水的二人开始湿身热吻。说到这场戏,高圆圆扮了个鬼脸,她说:“跳泳池那场戏肯定是一条过,如果一条不过就没机会再来一次了。其实也没有试跳,因为我俩都会游泳,所以也没有什么担心的。游泳池里接吻却是拍了好几条才过的。作为演员来说,就是在演一场戏而已,谈不上压力。”

  谈到黄海波当时的反应,高圆圆说:“这场戏其实已经是最后了,我们在三亚拍摄的,距离开机已经四个多月,所以紧张和尴尬肯定早就没有了。不过我俩刚拍摄时,他有点紧张。”高圆圆回忆道,当时她为了避免尴尬,就主动上去拉住黄海波的手,显得更亲密一些,“那场戏之后我俩看起来都自然了,他也没有再紧张了。”

  □宅女孝女都是我

  

  可为婚姻牺牲要有自己生活

  生活中的高圆圆是个超级宅女,宅在家对于她来说是件幸福的事,“大多数时间都会陪着爸妈,比如坐着陪他们看看电视什么的,可能等他们休息了,我会有一点自己的时间。静下心来,看看书,或者翻出一些老电影来看。”

  谈及感情,高圆圆虽然避谈男友赵又廷,却主动分享了她的爱情观,“我认为,两个人结婚后,婚姻绝不是女性的全部。为婚姻和家庭的牺牲是必须的,但我觉得不能局限在女性,一定要是双方的。我从父母的婚姻里看到,因为我妈身体非常不好,都是我爸在为这个家庭付出。爸爸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真的很有才华。但因为要照顾生病的母亲,父亲放弃了自己的爱好,每天下班就往家赶,做饭、洗衣,几十年如一日,他从没抱怨过一句。”

  高圆圆坦言,父亲是对她影响最深的一个人,因为父亲为家庭牺牲很多,但从来不抱怨,“我也常常在想,对于我爸这样的男人来说,他又有多少的独立空间呢?所以我觉得以后如果自己建立家庭,在婚姻生活中一定要相对地独立,不管为家庭如何奉献和牺牲,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

  为了照顾父母减慢接戏节奏

  有一句话叫“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高圆圆却是久病床前一孝女。高圆圆说,在她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是父母,特别是她的妈妈:“我妈妈体弱多病经常住院,所以我必须守护她。”妈妈住院的时候,高圆圆把她工作外的全部时间,都用来照顾母亲。从联系医生,落实病房,到送菜送饭,24小时陪住,她基本一人包办了。高圆圆开心地说:“我妈现在身体好一些了,今年上半年已经出院了。”

  在高圆圆的人生字典里,家庭永远排在第一位,“可能因为家庭教育的关系吧,家庭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的。但从小到大,爸妈也从来没有告诉我要对一个家庭如何奉献自己,可我不自觉地就会把很多时间拿出来给家里,牺牲的都是自己的休息时间或者娱乐时间。这就是一个家庭教育的影响。”高圆圆承认,她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这些年来,她一直都坚持一年一部戏的节奏,基本上都是上半年休息在家陪父母,下半年才会工作,“我必须要拿出很大一部分时间给家庭”。

  文/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图/京华时报记者吴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