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赴《非诚》 春晚剧组全国找灵感

2013年11月12日02:20  新京报
冯小刚[微博]前往江苏卫视[微博]《非诚勿扰》[微博]采风,不巧孟非[微博]不在。此前有消息称春晚有意邀请孟非参加马年春晚,并担任主持人。
孟非
姚贝娜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随着央视马年春晚的临近,春晚的各项工作也进入到日益紧凑的筹划安排中,继冯小刚从美国归来投入到春晚的工作后,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看到冯小刚来到江苏卫视会议室观看《非诚勿扰》。经江苏卫视总编室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冯小刚的确带着春晚团队来到江苏卫视观看了《非诚勿扰》的节目素材。对于冯小刚此次“赴南京”的行程,央视春晚[微博]剧组则表示,11月9日,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奔赴江苏南京采风,深入了解当地节目资源。这也是目前为止,央视马年春晚剧组组织的最大规模的“走基层”活动。

  春晚剧组全国“找灵感”

  据央视春晚剧组介绍,10日上午,央视春晚主创团队与江苏卫视领导、业务骨干举行了座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副总台长、江苏卫视总监景志刚,江苏卫视副总监、项目部主任王培杰出席。江苏卫视众多优秀栏目的节目编导及一线创作人员共20余人参与了节目制作交流与创作研讨。

  央视马年春晚剧组成立伊始就确定了坚持“开门办春晚”的宗旨。筹办4个多月以来,剧组的主创人员多次奔赴全国各地寻找创作灵感,着重选拔来自基层的特色节目。此前,冯小刚曾广发英雄帖、招募人才,此次携央视春晚主创团队同赴江苏采风,目的正是博采众家之长、吸收基层创作养分,力图将春晚打造成“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舞台,使马年春晚这顿年夜饭成为物料更丰富,更加符合南北大众口味的精神大餐。

  冯小刚孟非“错过”碰面

  今年冯小刚被任命为央视春晚总导演后,就公布了央视要“开门办春晚”的新理念。此次冯小刚带春晚团队来到江苏卫视观看《非诚勿扰》节目素材,除了为春晚创作找灵感之外,最大的猜想就是冯小刚是否会力邀主持人孟非在春晚的舞台上合作。冯小刚与孟非也不无交集,在去年为新片《一九四二》宣传时,冯小刚就以特别的方式在《非诚勿扰》节目中有长达5分钟的“露脸”。据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同一时间孟非已经启程去意大利准备《非诚勿扰》意大利专场的录制,所以冯小刚此行并没有和孟非碰上面,因此也并不清楚两人是否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不过江苏卫视表示,如果央视春晚有需要,台里肯定也会尽力配合。

  ■ “熟面孔”亮相

  姚贝娜确定参加春晚彩排

  不占用《中国好声音》“直通春晚”名额,塔斯肯、崔兰花、李琦[微博]有望参赛

  新京报讯 就在冯小刚去南京采风的同时,11月9日晚,央视《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在京录制,姚贝娜等4组选手获得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邀请函”。张国立[微博]、张和平代表2014年春晚导演组坐镇现场,与黄一鹤、阎肃、贾作光、翟俊杰、娄乃鸣、梁宏达、阎维文、蔡国庆8位“老春晚”共同组成评审团。

  首次在综艺节目中担任评审的张国立,代表2014春晚导演组前来挑选节目。在姚贝娜演唱完电影《一九四二》的片尾曲后,张国立更是坦言被歌声勾起了拍摄时的回忆,最后将“直通春晚”的门票颁给了姚贝娜。阿吉太组合凭借一曲《蒙古人》获得了现场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另外两张春晚彩排门票则发给了“影视剧歌曲专业户”王铮亮[微博]和“中国花板第一人”赵国祝。

  不过在9日晚北京举行的天翼飞young百城百场演唱会中,姚贝娜表示自己是通过《我要上春晚》中的“明星上春晚”板块拿到入场券,与《直通春晚》节目无关,因此姚贝娜并不占用好声音选拔歌手的三个名额。当晚演唱会分为两组,在其中李琦和塔斯肯各自担任一队队长,由于《中国好声音》去年就为《直通春晚》输送“美民通”三种唱法的选手,因此有消息称《中国好声音》将派出塔斯肯、崔兰花、李琦三人参赛。

  本组稿件采写 新京报记者 刘玮 吴立湘

(原标题:冯小刚为春晚赴《非诚勿扰》)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