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春晚》冯小刚看好京味儿和小朋友

2013年11月12日10: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昨天,央视《我要上春晚》进行了本年度最后两期总决赛的录制,腹语表演者刘成、可爱的麒麟宝贝组合以及合唱《黄土地上》的阿宝、王二妮等三组选手获得最后三张春晚邀请函,而大女孩组合则获得元宵晚会的邀请函。为筹备春晚而忙碌的冯小刚[微博]、执行总导演吕逸涛昨天参加了半场总决赛的录制,总导演现场变身主考官,要求选手即兴表演。

  昨天的两场录制同样是邀请了春晚主创担当评审,总导演冯小刚抽空参加了一场比赛的录制。在节目录制前,冯小刚的位置一直虚位以待,但直到其他评审落座录制开始,现场始终没有见到冯小刚的身影。主持人董卿解释称,冯导还在赶来现场的路上。而节目录制过半,冯小刚才匆匆赶来。

  冯小刚一共看了5个节目,西游乐队用现代乐器结合京腔京韵,改编演唱的相声《卖布头》,似乎颇和冯导的心意。在表演结束后,冯小刚立刻要求他们再加一场即兴表演,“你们能不能用你们这种京腔京韵的唱法,演唱一首描写现代的事儿的歌曲。”随后,西游乐队带来了他们的歌曲《时代的早晨》。但这首歌似乎没能打动冯导的心,西游乐队最终落选。能看出,生长在北京的冯小刚对京韵风格的表演还是颇为喜欢的,似乎也希望把这种风格带到春晚上。现场,冯小刚虽然并未提及任何春晚节目内容,但从言语中,我们也能听出一些春晚节目选择的动向。麒麟宝贝组合最终获得了邀请函,冯小刚表示,“我们的节目需要很多的小朋友进行表演,所以也邀请你们两个来参加彩排。”

  另外一组《绝技之花》的表演让冯小刚忍不住说了两句心里话。来自桂林的16岁女孩龙贞蒂、龙秋兰,站在高台上,踩着滚筒、鸡蛋、气球等不稳定的物体,进行各种动作表演,看得人心惊胆战,冯小刚说,“看完你们的表演,我特别想说两句心里话。我从看到你一点点上去,我就希望这个表演快点结束,真的担心你们受伤。我们总是把春晚看得太严重了,其实它就是个联欢会。如果邀请你们表演,也要一个更好的节目,你们这个让观众看着很担心你们受伤,它就不符合一个联欢会的气氛了。而且我也永远不希望看到你们表演这个节目。”而录制结束后,冯小刚第一时间和两位选手进行交流。

  和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我要上春晚》选出8位选手,大大超出了往年的数量。节目组表示,这次他们获得的是春晚彩排的邀请函,最终是否真的能上,还要看他们有没有真本事。

  ■相关新闻

  冯小刚带队春晚走基层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记者从央视春晚[微博]剧组获悉,11月9日,在央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奔赴江苏南京采风,深入了解当地节目资源。这也是目前为止,马年春晚剧组组织的最大规模的“走基层”活动。

  10日上午,央视春晚主创团队与江苏卫视[微博]领导、业务骨干举行了座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副总台长、江苏卫视总监景志刚,江苏卫视副总监、项目部主任王培杰出席。江苏卫视众多优秀栏目的节目编导及一线创作人员共20余人参与了节目制作交流与创作研讨。

  筹办4个多月以来,剧组的主创人员多次奔赴全国各地寻找创作灵感,着重选拔来自基层的特色节目。此前,冯小刚曾广发英雄帖、招募人才,此次再度携春晚主创团队同赴江苏采风,目的正是博采众家之长、吸收基层创作养分,将春晚打造成“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舞台,使马年春晚这顿年夜饭成为物料更丰富,更加符合南北大众口味的精神大餐。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