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刘涛一头白发不怕扮老扮丑

2013年11月12日11:45  金羊网-新快报
《老有所依》将播 《老有所依》将播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刘涛[微博]、张铎[微博]等主演的赵宝刚[微博]新剧《老有所依》将于18日浙江、东方卫视播出。拍完该剧刘涛表示触动很大,但依然觉得亏欠父母良多,“大家可能觉得我生活条件不错,为什么不把父母接到身边来住?可是我其实一天到晚在外地上班,呆在北京的时间并不多,我不能把两老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然后让他们住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

  自责父亲病重自己还在拍戏

  刘涛说,其实自己的本质和剧中的角色江木兰一样,都是愿意为了家庭放弃工作的人,但现实却是,做了演员这份工作就得成天漂泊,今天这儿拍戏明天那儿赶通告,别说陪爸妈了,就连一双儿女也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看几眼。拍摄此剧时刘涛爸爸肾部查出来得了恶性肿瘤,幸好赶在恶化的最后期限前切除,刘涛说起这个就难过:“老人家有事就自己扛着,能不麻烦你就不麻烦你,一旦他扛不住了,就一定已经是大事了。”

  在公众眼里,刘涛属于嫁入豪门,虽说后来有起伏,可也比一般人生活条件强得太多,既然如此,为何不索性把爸妈从老家接到身边照顾呢?刘涛对此只有苦笑:“我其实并没有真正在北京定居,常年都在剧组拍戏。老人家搬过来是希望能和子女呆在一起,如果我不能陪着他们,那还不如留在老家,至少空气污染没那么厉害。”

  刘涛现在能做的,就是平时多打电话回去,定期给他们开开家庭会议,催促他们多出去旅游,看中了哪个团就赶紧报:“不要总想着等我剧杀青了带你们一起去,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啊。”

  为角色扮老扮丑“是好事”

  刘涛在剧中戴着灰白假发,通常女明星最忌讳的就是人家说自己老,刘涛不在意吗?刘涛说剧组比自己在意:“当初决定拍的时候剧组挺担心的,怕把我拍得太老了。我倒觉得这是好事,卸了妆人家一看,哟,差别这么大,那不是夸我演技好么?”

  说到扮老,刘涛还为此说起了一段伤心往事:“我奶奶60岁的时候,在浴室里摔了跤,发现后我们把她扶到床上,两小时后她走了。她才60岁,就是因为不小心摔了跤,人没了。”刘涛表示,前段时间新闻就“老人摔倒该不该扶”炒得很热,在她看来,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她只知道,如果你及时伸出援手,就可以极大地降低老人的生命危险。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