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天狼》辽宁卫视热播 角色创新讨喜

2013年11月12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范志博 范志博

  新浪娱乐讯 导演张前执导的《射天狼》正在辽宁卫视[微博]火热播出,大美的西部风光和浓郁的地域风情以及出色的马戏场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电视剧塑造的一系列荧屏新形象也引起观众广泛关注,尤其是陈逸恒扮演的医师旭日班,作为全剧隐藏最深的反面角色引起观众热议。很多观众表示:“旭日班虽然是一个典型的日本军国主义者,但是他太不像坏人了。”导演张前也说:“旭日班作为一个日本人,他的立场是很鲜明的。但是从人品上讲,他不逊色于剧中的任何一个人。”

  反面也讨喜 观众齐叹医师“殉道”

  陈逸恒饰演的旭日班伪装成蒙古人,是王爷府的医师。他假借医师之名,实际上妄想对王爷洗脑,使王爷彻底成为日本文化的践行者。尽管始终以占领西北为目标,但是他不仅结交了很多西北朋友,更屡次帮助黑云(范志博[微博]饰),和官府作对。

  很多网友说:“旭日班隐藏得太深了,开始几集根本没看出他的来历。看到他帮助贺黑云还很关心魏鹏飞的时候,以为他也是隐藏的革命党。而且旭日班仇视搜刮百姓的贪官,他总是给人很正义的感觉。看到后来才发现他原来是个日本人。”更有观众表示:“我一直很希望旭日班能够被感化,喜欢这样正直的人,这样被杀掉实在太可惜了。”

  对此导演张前说:“每个人都会有正义的一面,不管他的立场、民族是什么。旭日班是一个侵略者,但是从个人角度他是一个正人君子,这并不矛盾。电视剧必须有这样一个‘天道’的忠实维护者,而且这个角色必须有一个悲剧的结局。只是这个侵略者不是一个完全的坏人,这也是《射天狼》区别于其他抗战剧的地方。”张导进一步解释说,越是这样一个忠实的卫道士,越是不可能被感化,“对旭日班来说,死亡只是殉道,不是悲剧,而是他的荣幸。”

  陈逸恒:出演旭日班很骄傲

  对于出演这样一个角色,陈逸恒坦言:“这个角色还是比较挑战演技的,因为他在戏里也需要‘演戏’。作为演员就要表现出旭日班‘真我’和‘假我’的不同状态。我很欣赏旭日班这样的人,他很重感情,无论对白云的爱情,对魏鹏飞的友情,还是对黑云的兄妹情,他都是很真挚的。所以虽说这次出演的是反面角色,我内心还是很骄傲的。”

  谈到在“立场”和“感情”之间如何找到各自应有的状态,陈逸恒说:“首先是要了解角色,他的性格要把握好,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做出什么反应,了解了角色就可以很自然地做出反应。其次就是把握好心态,主要还是入戏的问题。我拍戏的时候总是强迫自己就当旭日班,忘记陈逸恒是谁,因为我毕竟是中国人,完全站在日本人的角度还是有一定困难,我就是这样解决这个问题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