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星爸挖藕叫苦连天

2013年11月15日11:57  北京晨报
郭涛父子

  湖南卫视[微博]明星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每一期都会依据地理特质为老爸们安排一些“艰难”任务。今晚,爸爸和孩子们的“旅行地点”是云南水乡普者黑,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拥有40里野生巨荷水路。因此,节目组决定让爸爸们体会一下挖藕这个平时不太可能去尝试的新任务。

  为了给爸爸们施加压力,节目组决定让爸爸们将挖来的藕拿到集市上去卖,以换取回家的路费。而眼下已是荷花凋零的季节,淤泥里又有许多腐烂的鱼虾,导致荷塘的气味十分恐怖。林志颖[微博]第一反应是“真的要挖吗”?身陷荷塘淤泥之中,穿着橡皮衣的爸爸们寸步难行,一不小心就会往后摔跤,场面十分滑稽,王岳伦[微博]就因此扭了腰。此外,挖藕是个很需要技巧的活儿——藕很容易断,把一节藕完完整整挖起来非常不容易,断了就卖不出好价钱了。经历泥浆考验,郭涛[微博]大发感慨:“以后买藕一定不挑了”。林志颖挖到50块钱的样子就说不挖了,并笑言:“剩下的回台湾的路走回去”,看来对于“万能爸爸”林志颖来说,挖藕也是一件不愿意多干的艰苦活儿。

  “男模”张亮时刻不忘把T台上的潮范儿带到节目中,遇到挖藕任务,先前没有相关经验的他坚持耍帅,居然系了一条领带。张亮跪在藕塘里挖藕很卖力,可挖藕的时候用来耍帅的领带歪了,张亮开始纠结:“我为什么要戴领带呢?领带歪了,谁帮我正一下领带?”挖藕让张亮指甲里全是污泥,但他还是很努力地继续,因为“别的爸爸都在挖藕,我提个篮子只有几根回去,岂不是让儿子很没面子吗?”但挖藕的确是一件大家都不想再干的事儿,张亮甚至将它纳入“惩罚”条款:“以后天天不听话,就叫他来挖藕”。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