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之城》创新叙事 亮相四川电视节

2013年11月16日10:06  新浪娱乐 微博
《勇士之城》民生角度耐人寻味 《勇士之城》民生角度耐人寻味
超人气明星团队倾情演绎小人物 超人气明星团队倾情演绎小人物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影视策划人李洋[微博]监制,热播剧《亮剑》导演陈健担任导演,荟萃了钟汉良[微博]、王力可[微博]、林永健[微博]、杨烁、于荣光[微博]、颜丹晨[微博]、陈昊[微博]等多位实力明星的战争史诗剧《勇士之城》于16日至18日期间亮相2013四川电视节。据出品方透露,该剧现在虽还在后期制作阶段,然而创新的民生角度、超人气的明星阵容、多元化的人物性格却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多方面聚焦。

  创新:告别假大空 民生角度耐人寻味

  电视剧《勇士之城》作为纪念常德保卫战70周年,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剧,幕后主创人员堪称豪华。中国著名军旅剧策划人李洋亲任监制,而在此前,无论是《历史的天空》《亮剑》这些经典的抗战剧,还是《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这类热播当代军旅剧,几乎部部都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该剧作为其担任策划的又一力作,以史实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二战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常德会战。采访中,李洋表示用民生的角度写小人物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在保留战争本相的基础上,《勇士之城》以合理的构想,聚焦棠德城内以何平安为代表的的小人物,将原本大阵势的战争戏变得更加接地气,以百姓视角展现出战争中不同角色的牺牲与奉献。

  阵容:超人气明星团队倾情演绎小人物

  《勇士之城》拥有着一只由众多实力派明星组成的超人气团队。香港著名影视歌舞四栖明星钟汉良的加入令剧集在拍摄阶段就颇受关注,关于他为拍这部戏投保过千万的新闻更是一度被热议。此外,圈内出了名的拼命三娘王力可、国家一级演员林永健、内地新硬汉接班人杨烁、戏骨级演员于荣光的加盟更使得该剧格外注目。该剧总制片人谭选介绍,与其他同类题材相比,演员们真实、纯熟、零距离的演技是吸引观众的法宝。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摈弃了传统高大全的英雄塑造手法,也不同于某些打着“接地气”旗号,实则将战争剧娱乐化、搞笑化的雷剧,生动讲述了小警察何平安、米店千金沈香菱、小县长魏九峰等一众“小人物”在这场全民族动容的惨烈战争中,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谭选坦言,虽然近年来战争题材电视剧层出不穷,但是《勇士之城》还是试图以其独特的视角,以及战争题材该有的灵魂和高度,表现出其意欲表达的深度。(JH)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