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三十还单着 写情歌靠电影找感觉

2013年11月20日18: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歌手胡彦斌今年已经出道快15年了,但事实上他才30岁。16岁出道以来一直顶着“内地R&B小天王”的头衔,后来当人气正旺时,他却选择了急流勇退赴美国镀金。如今,在江苏卫视《全能星战》节目中,面对自己的前辈孙楠、陶喆等人,他丝毫没有怯场。近日,胡彦斌接受记者的专访,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其中,最大的心事莫过于快点结婚,了却妈妈的心愿。

  谈比赛 不怕技不如人 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记者:为什么参加《全能星战》?

  胡彦斌:这一切都是安排和契机吧!我之前有去北影读导演系,想不到就进去了,电影的东西对我来说是非常新奇的。读书之后,刚好收到《全能星战》的邀请,而且听说孙楠、陶喆都会参加,就觉得很有挑战性。对自己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记者:陶喆是R&B天王,你们同台比拼,有没有觉得技不如人?

  胡彦斌:学音乐的人,骨子里都有一种傲气,不会觉得我不如谁,但到了市场,就要接受现实,不如别人就要接受审视。不过在音乐的战场上,我从来没有怕过谁。陶喆是我的偶像,我也有唱他的歌,也是向他致敬吧!好的作品,不分你我,我都愿意去翻唱,去尝试。

  记者:此次节目中尝试了这么多的曲风,哪一种对你来说是最难的?

  胡彦斌:参加《全能星战》有种影视演员去演话剧的感觉,每期在上舞台之前要准备一个星期,然后站上舞台,就知道观众到底喜欢不喜欢。每周都是命题作文。对我来说,京剧是很难驾驭的,我专门拜师了京剧老师,没想到他年纪也不大,跟我差得不多,1983年的,真的好厉害。谈争议《小芳》惹争议 龚琳娜曾替老锣道歉

  记者:《全能星战》中,歌手以及制作人的争论很激烈,你的感受怎样?

  胡彦斌:我是这么觉得的,大家都还是在讨论音乐,只是在镜头前面被放大了而已。制作人平时都是在幕后工作,他们不懂台前应该怎么表现。有时候太真会伤害人,可能金武林老师没有想到。话说回来,人生不就是你笑笑我我笑笑你,你说说我我说说你嘛,也没什么的。

  记者:当时唱民谣那一场的时候,你为什么选择了《小芳》?

  胡彦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评判,我最先选的其实是《天黑黑》,但是他们(制作人)说《天黑黑》不算民谣,后来改成《小芳》,我也是有点赌气啦。这代表了我的情绪和态度,测试一下他们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记者:你唱了《小芳》之后,老锣说很骚,你有生气吗?

  胡彦斌:事后龚老师跟我道歉了,说老锣中文不好。我当然不高兴了,我那么深情,他说我骚。最近不都是在晒幸福吗?我是单身,我就想诠释这个年代为什么那么多人找不到另一半,小芳就是我们内心的那个姑娘。被老锣说骚的时候,我真的愣住了,我没想到这词可以从一个外国人嘴巴里面讲出来。谈生活 蛮想参加《非诚勿扰》 妈妈特别急

  记者:借《小芳》征婚,你的追求者应该很多啊?

  胡彦斌:刚出道的时候,时间没办法自己控制。刚签的新人就要各种配合,没时间考虑这些,很多专辑我写了自己的情感,但是写的都是过去。后来写的爱情歌曲,其实都是看电影看来的。谈恋爱的心,其实一直是有的,我都30岁了,我妈妈特别急。

  记者:有经常参加一些相亲吗?

  胡彦斌:我对相亲特别反感,那种感觉很怪。而且我比较吃亏啦,我的资料网上都查得到,对方的情况我得去问,但是很难开口吧。我其实蛮想去参加《非诚勿扰》的,但还没想到以什么姿态上去。

  记者: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胡彦斌:相处在一起哦,那种状态必须得很舒服的。有时候一见钟情的女生,你可以为之妥协,要求对方改变,但与其这样,还不如一上来就找一个让自己觉得舒服的,但是这个条件其实很难。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