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天:为了《闯天下》每天只睡5个小时

2013年11月21日16:25  沈阳晚报 微博
印小天 印小天

  36集电视剧《闯天下》目前正在央8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吴子牛[微博]执导,印小天[微博]、韩雯雯[微博]、黑子、赵文瑄[微博]共同出演。沈阳籍演员印小天在剧中饰演杂技传人赵沧海,《闯天下》开机时,吴导曾表示:“观众以往对印小天的印象都是青春帅气,在戏中他完全变成特别糙的汉子,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完成得非常好。” 昨日,印小天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电话采访,与家乡媒体畅聊拍戏期间的酸甜苦辣,“这部戏不仅是我第一次与吴子牛导演合作,更是我近五年来最喜欢并付出最多的一部戏。”

  体验生活 学不来技艺只好学艺魂

  要出演一位杂技艺人,这可是个技术活,印小天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到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体验生活,“除了当年拍《花腰新娘》有去实地体验生活,这部戏算是我第二次体验生活。吴桥杂技大世界真是藏龙卧虎,空手劈石这类表演都是小菜一碟,有人能将两根银针从眼睛里穿进去,从鼻孔里拿出来,太神奇了。”虽然有深厚的舞蹈功底,不过印小天还是笑言自己只是到现场感受了一下气氛,“练杂技太不容易了,真不是一般人能学的,尽管我拍摄时尽量不用替身,但太高难度的真是完成不了,我也只能学习一下老艺人那种硬朗中带着小幽默的表演精神吧。”

  背词达人 对手的台词也背下来

  此次在剧中,印小天在造型上有很大突破,从青年演到壮年,头巾、大褂、一把铜锣,生动刻画出一个跑江湖的杂技艺人形象,印小天坦言,为了演好这部戏自己付出了很多,“第一次与吴子牛导演合作就出演男一号,说实话我压力非常大,觉得担子很重,所以当时开完开机发布会后,我连午饭都没心思吃,拿着十多页的台词就找地方背,我以前很少干这样的事儿。”印小天告诉记者拍戏周期两个多月,自己每天只睡5个小时,“每晚十点收工回酒店,我有时连妆都来不及卸,必须再背两个小时台词,零点睡觉,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化妆,这样连轴转两个月。”之所以如此拼命,印小天表示自己很喜爱“赵沧海”这个人物,更对扎实的剧本非常喜欢,“剧本中的台词我一个字都不想改,写得太好了,甚至我有时候把对手的台词也给背下来了,这样更能帮助我理解表演情景。”

  右手负伤 用左手洗了一个多月澡

  为了拍好戏,印小天也做了“流血”的牺牲,“在一场打戏中,我的右手中指被枪托击中,瞬间掉了一块肉,骨头都露出来了。为了不穿帮,我就用纱布缠着,化妆师给我涂的粉底。我就这样坚持一个多月,每天洗澡也只能用左手,现在右手中指还留有一块疤。”目前,印小天在北京继续拍摄吴子牛执导的《邓小平》,他表示21日将到横店进组拍摄于正[微博]版的《神雕侠侣》,“《闯天下》里结识了不少好朋友,像赵文瑄、杜志国、黑子、韩雯雯等,临时客串的聂远[微博]更是我好哥们。前一阵,百花奖颁奖礼我还遇到赵文瑄,大家表示有空聚聚,毕竟这部戏拍得太不容易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