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备战春晚 从90后身上找灵感

2013年11月26日10:56  天天新报
王晶、蔡明

  春晚压力大让不少“春晚常客”都退下阵来,然而蔡明[微博]却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马年春晚她将与新搭档华少、大鹏以及岳云鹏等人的跨界混搭小品喜剧。一般而言,备战春晚期间演员不会再分心接下其他工作,然而今年蔡明却一反常态,同时还兼顾安徽卫视《超级笑星》的评委工作,节目录制过程中她坦言春晚压力太大导致自己常常失眠,要在《超级笑星》的舞台上从年轻人身上寻找新的灵感。

  在之前曝光的马年春晚二审中,蔡明一头白发,身穿唐装,将继续延续去年的“毒舌”老太太风格。不同的是,此次蔡明还兼任创意监制,带领着自己的创作团队:御用编剧束焕、儿子丁丁一起备战春晚,压力不可谓不大。与其他演员相比,蔡明不仅是“毒舌女王”还是一位“工作狂人”。《超级笑星》为其三个月的录制正好于春晚的排练撞期,在录制现场,王晶[微博]也从风尘仆仆的蔡明身上首次感受到了春晚这碗饭不好吃,不仅对其嘘寒问暖,甚至还称她为“美少女超人”,当被主持人赞为“劳模”问及“这样的工作强度是否能睡个好觉?”蔡明则坦言:“春晚节目确实压力大易失眠,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好在咱们是一个喜剧类节目,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一种最好的放松方式,而且希望可以在这里寻找一些灵感和突破”。几期节目录下来,蔡明坦言确实有不少选手的小品喜剧段子让她备受启发,她笑说:“现在一些‘90后’年轻人的脑子很活,新的幽默段子层出不穷,我们这些‘老太太’的确要多与年轻人交流,才能‘与时俱进’。”。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