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昌《翻手为云》孟丽陷宅门恩怨

2013年11月28日14:36  新浪娱乐 微博
郭宝昌孟丽其乐融融
孟丽挑梁新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小马奔腾、万达影视等联合打造的电视剧《翻手为云覆手雨》改编自窦应泰长篇小说《手相》,著名导演郭宝昌《大宅门》之后再推医门世家新作,汇集雷佳音[微博]、张默、孟丽、俞灏明[微博]、赵柯[微博]等青年演员讲述一代名医凭借手诊绝学施展仁心仁术的风云往事,燃情演绎一部反映中医传统继承弘扬的医界传奇年代戏。新人演员孟丽出演剧中女一号百灵,虽双腿残疾却于宅门中坚韧成长的名门闺秀,无奈受限于女儿身无法得传父亲医术,围绕手诊身陷两大名医世家的恩怨情仇中,生动描摹民国乱世间的宅门女性形象。

  郭导前作《大宅门》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翻手为云覆手雨》作为郭宝昌导演十年后推出的力作,以民国初年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德庆会与广善堂两大医界世家的三代人之间,为了家族的延续和繁盛,互相斗争、交相融合的历程,堪称“宅迷”福利之作。孟丽饰演的百灵自小双腿瘫痪,其父魏兰亭乃是广善堂神医精通手诊,因为身体的疾患,百灵对生死有着一种置之度外的超然,身体虽然柔弱,但饱读诗书,性格倔强果敢。在丈夫和兄长激烈争夺手诊绝学,父亲苦心经营的广善堂面临诸多危难时选择勇敢承担,用真诚善良努力化解两代人的恩怨。

  在剧中,孟丽扮演的百灵凭借其聪慧睿智和淡泊沉静,帮助丈夫吕鹤年(雷佳音饰)走上中医名家的道路和兄长魏有轩(张默饰)远离邪道改过自新,可谓那个年代宅门女性的佼佼代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