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百万重奖《二叔》导演称鼓舞

2013年12月05日09:15  新浪娱乐 微博
《二叔》剧照
《二叔》

  新浪娱乐讯 年末的电视荧屏上,大剧混战,山东卫视同北辰、海润、满堂彩三家影视公司联合打造的订制剧《二叔》杀出重围,很多观众称是“哭着看完的”,鉴于该剧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优异的收视表现,山东卫视破例给予剧方百万巨奖。

  山东卫视重奖百万

  一部没有巨星大牌、没有狗血雷点的现代生活剧,何以创出如此佳绩?按观众的说法,《二叔》写的是一个有点浑的男人,在哥哥去世后独自撑起整个家庭的故事,贴近生活贴近现实,非常接地气。其次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极,编剧导演奉献的是一部极具诚意的作品。三是演员表演投入,很有爆发力,展现了社会的正能量。时近岁晚,在这个寒风瑟瑟的岁末,这部剧让大江南北无数电视观众流下了久违的泪水。

  导演习辛[微博]说,“现在观众的水平很高,已经不能满足于所谓的大投入大制作,而没有充实内容的剧了,只有花架子的‘空手道’现在已经走不通了,只有有内容、接地气儿,能触动心灵的作品才能打动人,《二叔》恰恰做到这一点”。对此,“二叔”的扮演者于晓光深有感触,“通过演这个角色,跟这个角色一起成长,在拍完后发现自己和二叔一起,完成了一次人生的蜕变”。剧中扮演大嫂的史可[微博]说,这是她所有角色中“最接地气儿的角色”。

  导演习辛:鼓舞导演做好每一部剧

  据山东卫视节目购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破例拿出百万重奖剧方,这在山东卫视也是从来没有过的。导演习辛自然是高兴万分,“史无前例,之前最高只听说奖励20万的,100万的奖励从来听说过”。相对于100万,习辛更看重的是山东卫视对剧组的认可,“感谢山东卫视,其实更重要的是奖励了一种精神,鼓励延续《二叔》这样反映现实的创作风格,歌颂人间真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