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服务17届春晚听从召唤 不赶辞职潮

2013年12月05日15:1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朱军

  昨日到西安参加新书签售活动,“作家”朱军[微博]一进场径直就上了舞台,直到旁人喊:“稍等,主持人还没登台!”他又快速走下舞台,再次登台时,他说:“不好意思,职业习惯,看见舞台就第一个往上走。”台下一阵哄笑。

  虽然此次来西安为的是私事,但朱军仍没逃过一“劫”,被媒体一再追问明年会不会上春晚,他两手一摊,表示完全不知情,但记者却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朱军第18次主持央视春晚[微博],基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接地气”的央视名嘴

  华商报:粉丝穿过围挡冲来合影,你也来者不拒,记者们也都说你平易近人,怎么做到接地气?

  朱军:我以前就说过,“主持人”如果把这个“人”拿走,那只是一份职业。这个职业有时候光环太大,会压迫自己的理性。其实以前我在兰州工作,也有很多明星来演出,那会儿我也是个粉丝,就想冲上台跟他们合影,最终却经常会被拒绝。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如果有一天成名了,一定不会辜负大家,所以现在除了工作时拒绝合影和签名,其他时间基本不会,因为我太了解作为一个粉丝被拒绝时的感受了。

  华商报:许多人都不知道,你是国学大师、著名画家范曾的“关门弟子”,你俩缘分起于何时?

  朱军:有次姜昆先生带我去师傅家,说帮着策划一个活动,见面之后,师傅就单独把我领到他书房畅谈了整个下午,特别投缘。我感觉他不仅非常亲切,还富有童心,他指点我的画并给予很高评价,这让我动了拜师的念头,可当我刚提出想法,他却说:“你去把《离骚》背一半再说。”你知道楚辞的语言风格和我们现代很不相同,背的过程十分痛苦,可正因此让师傅看到了我的决心和努力,收我做最后一个弟子,师傅说他收徒的第一原则,就是要努力。

  服务17届春晚听从“召唤”

  华商报:你跟董卿都是央视春晚“铁打的主持人”,马年春晚会不会被冯小刚[微博]导演“征用”?

  朱军:哈,走到哪都逃不过这个问题,又来了!其实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吧,春晚演职人员里,小品、舞蹈都得提前排练,主持人提前半个月、20几天的样子才通知,往往是最后才定下来。我到目前为止服务了17届春晚,我们60后身上有特别重要的特质,就是听从组织召唤,如果组织需要我,我就努力服务,所以我跟大家一样,也在等这个消息,我也很期待马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

  华商报:春晚舞台上,你除了主持节目还曾客串小品。前不久冯巩出现在语言类节目二审,此前你俩也合作过,今年有计划演节目吗?你对冯小刚执导的春晚有什么期待?

  朱军:我也很期待冯导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新的体验,任何导演创作都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我不想说太多,怕或多或少影响到什么。不过跟冯巩演小品,今年恐怕不会了,因为到现在我们也没有碰头。你知道,冯巩对专业是个特别较真的人,就我跟他、牛莉[微博]合作那个本子,从第一次彩排到最后登场,前前后后改了70遍,这个过程多累啊,现在除非角色特别适合我,我才愿意尝试一把。

  不赶央视名嘴“辞职潮”

  华商报:今年是你进入央视的第20个年头,就在你继续驻扎的同时,李咏[微博]、崔永元、白燕升一批名嘴却纷纷跳槽,你怎么看待央视如今面临的“辞职潮”?

  朱军:我只能说人各有志,他们有他们离开的理由,我们之间没有可比性,我也没有必要去做任何评价,因为我是一个局外人。但就我来说,进入央视之前,我只是一个北漂,通过这个平台,我实现了职业理想,这点我很感恩,我现在待在这里,挺好!

  华商报:每次有活动,你都会选择西安作为宣传中的一站,对这里你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吗?

  朱军:我们今天参加活动的地点,以前还是西安的老机场,现在就成了繁华的商圈,每次来西安,我都感觉到了城市的变化,但不变的是这里的人,陕西人真诚朴实的风格让我印象很深。早晨我还参观了一家民营的二级博物馆,把商业地产作出文化感,我想可能也只有西安会这样做了,因为这里抓起一把黄土,可能真带有几千年历史。就在不久前《直通春晚》节目上,咱们的华阴老腔参与比拼,为了支持陕西乡党,我把自己手头的6票全部投给他们,不仅如此,我还说服其他人给他们投了20多票,截至目前华阴老腔才艺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二,坚持这样的好成绩,上春晚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任奕洁文/图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