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出演聂荣臻 曾被质疑能行吗

2013年12月05日20: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喜剧角色见长的“小眼帅哥”林永健[微博][微博]出演一代伟人聂荣臻,对于这个转变,估计很多观众都会不适应。12月5日,在电视剧《聂荣臻》的开播发布会上,聂帅的女儿聂力坦言,起初得知林永健饰演父亲,周围的很多朋友都质疑:“他能行吗?”不过,看完样片后,大家都心服口服了,林永健以超高的演技展现了父亲的人格魅力。

  林永健饰演聂荣臻 被聂帅女儿称赞演得好

  电视剧《聂荣臻》根据聂帅女儿聂力创作的回忆录《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改编而成。该剧投资4500万,辗转山西、河北、北京、浙江、甘肃等数个省市,历经130多天的辛苦拍摄,以及近半年的后期制作才最终完成。剧集不同于以往人物传记片的说教,融入了爱情、亲情、谍战、悬疑等诸多元素,看点十足。

  其中,聂荣臻一角由林永健饰演。在当天发布会上,聂力坦言,当知道剧组邀请林永健出演父亲的时候,自己心里有些打鼓,身边的不少朋友也在说他眼睛那么小,能行吗?

  “看完样片以后,我的心情也松了下来。林永健的表演很有功底,扬长避短,以高超的演技展现了父亲的人格魅力,对他的表演我们是满意的。”聂力说道。

  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微博][微博]也笑称,别看林永健眼睛小,但小眼有神。而且他非常用功,演得非常好,大家合作得也非常愉快。

  林永健坦言曾有压力 承诺免费出演电影版

  有意思的是,当天《聂荣臻》的发布会俨然成了林永健的表扬大会,领导和其他主创都对他的表现予以了肯定。而林永健本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这个作品的成功是整个团队的功劳。

  他表示,在接到这个角色之初,自己压力确实挺大的。自己是部队培养的演员,演好了行,演不好没法交差。不过因为剧本好,人物好,导演好,创作团队好,所以创作的过程非常顺利。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林永健还不忘套用广告语“幽默”了一把。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林永健当场承诺如果电影版《聂荣臻》找他的话,他愿意免费出演。而相关领导也现场拍板决定,电影版《聂荣臻》就用林永健当主角。

  据悉,该剧将于12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高嘉阳/文 郑福德/图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