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女人帮》演风情女:通过角色释放

2013年12月09日11:4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昨天下午,由郑晓龙、刘心刚[微博]联手执导,蒋雯丽、梁静[微博]、邬君梅[微博]、廖凡[微博]等明星出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剧《女人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12月11日起在浙江卫视[微博]独播。蒋雯丽颠覆性出演大龄未婚风情女郎,魅力大到让导演甘愿加戏百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渴望通过这个角色释放自己。

  华商报:出演“风骚拜金女”朱莉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蒋雯丽:我在这部剧里面光是服装就有三百多套,不管是造型还是肢体动作上,都是最突破的一次。她(朱莉)太不像我了,谁也不会想到让我来演这个角色,最早是让我演邬君梅饰演的陈青霞。但演员在某一个时间段内会强烈想演某一种角色,那种爆发的欲望就是我在看到“朱莉”时拥有的,我渴望通过这个角色释放自己。看了剧本后,就主动跟导演要求这个角色。

  华商报:对剧中“朱莉”的婚恋观持什么态度?

  蒋雯丽:我其实特别能理解她,朱莉是从河南农村到北京,我是从安徽一个小城市到北京,都是两眼一抹黑。不过我上北京电影学院的第一年就开始演戏,不需要靠别人来养活自己。加上文艺青年的特质,更青睐有才华的异性,早早就结婚也让我拥有更多安全感。我觉得现在会剩下的女孩子有的不是因为要求高,而是因为社交圈太窄。

  华商报:你自编自导自演过电影,会在电视剧领域做相同尝试吗?

  蒋雯丽:啊,不会!因为我觉得当导演真的是非常辛苦,电视剧导演更辛苦,还是更喜欢演戏。我想问题比较简单,做导演你就要想得复杂,考虑各个环节,很费心。华商报:刚出道就在《霸王别姬》里演“小豆子妈”,现在反而演待嫁女性,怎么看待这种变化

  蒋雯丽:可能因为没有经历过少女阶段吧(笑)。别说观众,我自己记忆里成名作都是演妈的。我大学老师在我入学的时候说过,我身上兼有少女和少妇的气质,刚上大学20岁,周围女孩子都是少女型,我就可以演少妇了。随着年龄增长,演少女的机会就更少了。但是我觉得人不能只演一个角色,演妈也有不同类型的妈。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徐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