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赵文卓《上春晚》拷问赵本山小金库

2013年12月11日12: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李湘 李湘

  时近年末,辽宁卫视[微博]《本山选谁上春晚》欢乐启幕,作为“2014辽视春晚”的“直通专列”,节目将于今日起,于每周三、周四21:20爆笑播出。

  李湘[微博]坐镇《上春晚》握“生杀大权”

  本季《本山选谁上春晚》共有10组竞技选手对阵,他们分别由梁宏达和赵文卓[微博]带队闯关,同时也要接受观察员李湘的综合评定,最后胜出的四组选手则由终极评委赵本山[微博]决定登上“2014辽视春晚”的最终名额。

  出身综艺主持人并身为影视制作人的李湘,首度加入《本山选谁上春晚》便被委以评分重任,作为评委中握有决定权的“X”观察员,“Angela的妈妈”绝非浪得虚名,从现场表现看,她对语言类节目熟稔于胸,点评专业到位,时有惊人之语。节目中,演员程野[微博]带来的作品以“藏私房钱”为话题,引发四位评委导师的热烈响应。当李湘被逼问老公是否有小金库时,她不忘借老公在亲子节目中的经典段子神吐槽:“反正他账都算不清,还藏什么私房钱啊! ”还联手被赞“好好老公”的赵文卓逼问赵本山,是否也有藏私房钱的经历,惹得赵本山匆忙大诉衷肠:“我没藏过钱,但我藏人……是把家人都藏在心里! ”

  梁宏达和赵文卓作为各自五组选手的推荐人,首期节目中,就针锋相对竭力为自家选手拉票。梁宏达为队员在李湘手中抢得高分不惜频出绝招,现场先是高呼王小利[微博]和孙立荣是王诗龄[微博]的粉丝,还要将“高贵”血统的博美犬送给李湘,令美女观察员大感欣慰,后又在本山面前班门弄斧大飙二人转,有京韵大鼓味的二人转唱腔,惹得本山笑对挑衅:“听他唱完,我再也不想唱了。 ”

  “3D侧躺小品”引赵文卓登台示范

  面对“2014辽视春晚”空前激烈的名额争霸赛,现场选手们蓄势待发,小沈阳[微博]和沈春阳再组黄金战队,冲击宋小宝[微博]几年来在“辽视春晚”上积聚的强大人气。而其他选手为争胜则在题材和演绎形式上剑走偏锋,在第二期节目中,王小利和孙立荣的参赛作品《节日快乐》就是围绕“老无所依”的现实问题而展开,王小利饰演的孤独老人在父亲节当天,连遇啃老抢房的儿媳妇和懦弱纵容的儿子,凄凉遭遇惹得本山和李湘含泪感动。

  王小虎[微博]和张可作为默契十足的夫妻组合,在首场比赛中成绩欠佳,为求逆转获胜,两人创意翻新,以躺地表演的形式,亮出杀手锏作品《聪明的演员》,再现一段功夫打斗。横躺在地板上的演员借用单一的道具,就将生活化的场景动作转换观看角度立体呈现,堪称“小品3D化革命”的侧躺神演技秒杀全场。该作品更是激发赵文卓主动投身老梁战队,现场研发,亲自演绎基于侧躺这一表演形式的新创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