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男闺蜜》杀青 聚焦男性市场

2013年12月11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我爱男闺蜜

  新浪娱乐讯 由打造过口碑之作《大男当婚》的制片人张为为、知名编剧李潇[微博]、金牌导演汪俊[微博]携手打造的都市喜剧《我爱男闺蜜》目前已经杀青,该剧由黄磊[微博]、陈数[微博]主演,聚焦男女之间的友达以上爱情未满的特殊情感状态,开创时下荧屏的新剧种——第三类情感剧。日前记者对制片人张为为进行了专访,在对话中,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我爱男闺蜜》以及张为为的创作理念。

  创作契机:男性观众不容忽视

  2012年《大男当婚》横扫荧屏,成为当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作为这部剧的制片,张为为表示,之前《大女当嫁》、《大男当婚》的收视率都很好,所以原本打算紧接着进行这一系列的第三部《大男大女》。但是经过剖析收视和对市场的判断后,又产生了做《我爱男闺蜜》这个剧的想法。“其实从《大男当婚》开始,我们就发现男性观众其实也爱看电视剧,《大男当婚》的收视报告指出,同时也是《大男当婚》的最大特点,就是男性观众、高知人群,占得比例会比较多,而男女观众的比例,也能在图表中能很清晰地看到,男性观众能占55%左右,剩下的45%左右是女性观众。因为《大男当婚》有一个有趣的特点,就是很多男性观众会去看,男性观众的父母会去看,大女们也会去看,大女们的父母也会看,因为大家都在关心剩男剩女。”在参考了一系列数据后,张为为和编剧李潇一拍即合,二人协商,为何不做一部以男性视角为主的戏呢?《我爱男闺蜜》于是应运而生。

  创作期望:成为话题引起共鸣

  经过92天紧锣密鼓的拍摄,由黄磊、陈数主演的《我爱男闺蜜》一剧顺利杀青了。剧中黄磊饰演陈数的男闺蜜,从开始就默默的喜欢着陈数,历经种种艰辛,终于将其追到手。谈起黄磊这个角色,制片人张为为说:“方骏这个角色跟以往黄老师之前演过的角色不太一样,人物信息量很大,方骏特别像都市里的年轻人,在外是个话痨,但回家又是个特别孤独的人,他将他的孤独展现给了他养的一群冷血动物,蜥蜴啊,爬虫啊这些东西,而这些冷血动物又恰到好处地表现了这个角色的另一面,孤独。这些都是编剧构思的巧妙的地方,它能够通过这一点揭示当代人的很多想法。而我呢,一直觉得一部好戏,是永远要跟随这个时代脉络,要跟整个时代能够契合,要和时代走在一起。我觉得这个戏在明年播出的时候,能够形成一个很强的社会话题。”

  剧中,黄磊和三个离婚的“闺蜜”都有着对手戏,这三个离婚女性分别代表了时下社会20、30、40岁典型女性形象。张为为说:“这三个人都是围绕着黄磊,和黄磊心心相吸,黄磊也和她们交织在一起,而且有趣的是,20岁的是黄磊的妹妹,30岁的是陈数。40岁的是陈数的姐姐。这个戏的话题涵盖了20、30、40的女人寻找幸福的故事,而故事的结尾还能表现出很多正能量。”

  创作理念:制作精良是最基本素质

  一部好的电视剧,一定要舍得投资,用心制作。《我爱男闺蜜》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制作精良的一部电视剧。张为为表示,“只要是对拍摄电视剧有利的投入我们都不会吝啬,因为有些钱是不能省的。比如说影像的品质,男女主角的服装造型,都是同期电视剧里面比较精良的,我们希望能够延续《大男当婚》的这种品质,《大男》在制作的时候,品质上是比较精良的,包括拍摄的服装造型,还有影像的品质。如今老百姓的审美也在不断提高,简简单单的造型不能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就拿陈数来说吧,她的造型和服装都是贴紧时下潮流的。都市题材的戏,都市感一定要特别强,我们的剧看起来就很时尚。我希望自己做的剧比一般的电视剧能够再往前小迈半步。”

  创作关键:好的切入点战胜一切

  如今婆媳题材泛滥,大龄青年谈恋爱满屏都是,《我爱男闺蜜》又是如何找到一个荧屏支撑点的呢?张为为说:“任何一个大的范畴里都能找到老百姓的感兴趣的东西,比如说婆媳剧,其实任何素材都能做,但你要找到一个有意思的切入点。我们这个戏的切入点是20、30、40的离婚女人,二次寻找幸福,而将她们联系在一起的,是一个假定性的男媒婆,这在目前的婚介行业里是很少见的。要创作一个作品,就永远不要为了话题而话题,切入点才是关键。就算做同一类型的戏,换一个切入点,就会变得很有意思。”

  创作秘笈:好剧本+好演员+好导演

  张为为制片的《大男当婚》荧屏大火,他希望《我爱男闺蜜》也将成为明年荧屏的一剂强心针。谈起制片的秘笈,张为为说:“我很看重剧本,电视剧嘛,剧本剧本,一剧一本,你剧本的空间越大,演员的表演,还有导演的创作空间,就越大,这是相辅相成的,我特别感谢编剧李潇创作了这个剧本,也特别感谢汪导、陈数和黄老师为这部戏付出的努力。我觉得好的东西,是需要有人呈现出来的。从目前我们看到的素材、样片,我们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我希望,明年这是个大热戏,是观众一看就觉得这是特别好玩的一个喜剧。而且我认为,好的喜剧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个淡淡的忧伤,《我爱男闺蜜》这个戏就带了这么一点味道。就像黄老师演的《暗恋桃花源》一样。当所有人都笑完之后走出剧场的一刹那,心里有一点痛有一点反思,还会有一点别的东西。我希望这个戏会让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看完之后,觉得是有点嚼头的戏。”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