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结婚吧》导演不拍续集拍前传

2013年12月11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昨晚,《咱们结婚吧》播出大结局,漫漫50集后,果然和杨桃终于踏上红毯,事业家庭皆圆满。  自开播以来,《咱们结婚吧》一路收视飘红,日前在京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微博]两频道日均观众规模之和高达1.6亿,近一个月累计观众规模达到了6.7亿,这意味着全国有一半观众收看此剧。此外,虽然是同步播出,但两个播出平台的观众群明显不同,央视所吸引的观众主要是城市女性和35岁以上人群,湖南卫视吸引的观众群主要是乡村35岁以下青少年观众,两个频道观众重叠度连10%都不到。截至目前,这部剧稳坐2013年收视之王。

  剧中人物和剧情发展成为了街头巷尾人们热议的话题。鲜花不少,也板儿砖横飞。不少观众一边紧追剧情,一边吐槽,批评该剧演员夸张、穿帮不少,尤其是剧情拖沓,三天不看不愁接不上。就生活剧而言,《咱们结婚吧》虽然节奏慢,剧情冲突小,但胜在细节接地气,而且牢牢把握住了都市单身男女及其父母亲朋的心态,因而能够吸引大量观众。在大剧沉寂,收视低迷,雷剧当道的2013年,《咱们结婚吧》算得上一抹难得的亮色。昨晚收官,有网友留言表示:“其实很不舍得杨桃和果然,看着他们一步步走过来,真的很不容易,好像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希望能一直看到他们两个恩恩爱爱、嬉笑怒骂,看《咱们结婚吧》成了日常的习惯”。

  有观众把《咱们结婚吧》比喻成“致大龄单身男女的一封情书”,一如随着剧集流行起来的片尾曲中的一句歌词:“是否刻骨铭心并没那么重要,只想在平淡中体会爱的味道。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更加珍惜。”这部剧不似通常的家庭伦理剧拿大龄单身男女的心理窘境做卖点,而是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让观众在嬉笑怒骂中随着杨桃、果然一起变得更加相信爱情、相信自己。对于《咱们结婚吧》取得的成功,导演刘江[微博]表示“并不意外”,他说:“《咱们结婚吧》这个剧,就是想取得这种效果,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太快,忙得忘了好好生活,忘了认真地经营感情和婚姻,希望一些观众能通过收看这部剧让自己的节奏慢下来,善待身边人。”  此外,刘江透露,《咱们结婚吧》不会有续集,但他有拍“前传”的打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