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女人帮》不演白富美就爱风骚女

2013年12月11日17: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由“甄之父”郑晓龙出任监制及策划的都市情感剧 《女人帮》今晚在浙江卫视和乐视网同步播出。日前,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刘心刚携蒋雯丽、梁静、李佳、廖凡、何冰等主演亮相。在现场播放的片花中,蒋雯丽顶着一头火红短发的“风骚女”造型,彻底颠覆了此前温柔娴静的形象。对此,蒋雯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俄罗斯导演、戏剧教育家)说过,你接到角色,就像接到了一件衣服,演员有时得为自己找几件不同的衣服。”

  求突破,拒绝再演女文青

  《女人帮》讲述了都市中五个超龄剩女的感情纠葛,她们中有白领精英,有物质女郎,有老板娘,性格或风骚或霸道、或文艺或矫情,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就是:我为结婚狂。导演刘心刚现场以“骚”字概括该剧精髓,坦承该剧“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面对爱情以及生活观念的转变,比起《好想好想谈恋爱》,蒋雯丽、梁静她们都长大了”。而为了配合剧中时尚前卫的角色朱莉,蒋雯丽着一袭露背裙装出席,“从造型、肢体语言到性格,《女人帮》 是我这么多年最突破的一次。”

  据了解,最初剧组属意蒋雯丽扮演职场精英陈青霞,但她却主动求演“风骚女”朱莉,陈青霞改由邬君梅饰演,“我对陈青霞这样的小资文艺女青年实在太熟悉了,演起来毫无惊喜。朱莉就不一样,她是我从未扮演过的角色。”朱莉和蒋雯丽本人反差极大,蒋雯丽举例说,朱莉在剧中有三百多套衣服,每套都是蒋雯丽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穿的。“她的风骚甚至带了点风尘感,永远穿着高跟鞋,手腕上永远挂着说不上是真是假的一大串首饰,造型非常夸张。”这样一个女人,感情生活自然不会消停,朱莉不断地在一个又一个男人之间徘徊,最夸张的时候,险些和父子二人同时谈恋爱。

  接地气,重温“北漂”梦

  蒋雯丽表示,虽然朱莉看似“open(开放)”,实际上仍有做人的底线,“这个人物非常接地气,她是农村出来的,特别希望脱贫,希望能把父母也接出农村,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自己就是小城市出来的,在北京上学、工作,有了条件后就把父母接到了北京,这应该是北漂们共同的愿望。”区别在于,朱莉自身并没什么特长,她实现梦想的途径就寄托在了找个好老公上。

  蒋雯丽直言读剧本时一眼就相中了朱莉。朱莉个性鲜明、行事夸张,自然而然带了点喜感,蒋雯丽认为,这种轻喜剧的路子自己演得比较少,“我并没有刻意地去演喜剧,还是靠这个人物本身的性格来制造喜感。”而据郑晓龙透露,朱莉原本并非女一号,邬君梅饰演的陈青霞才是女主角,但蒋雯丽气场实在强大,朱莉也就逆袭成了女一号,拍摄时剧组特意为之加了100多场戏。郑晓龙说,这充分证明蒋雯丽的影响力大、创作力强,“她不愿去演一号人物,但演着演着,戏份自然就加强了。”既然如此,其他女搭档会否介意呢?蒋雯丽表示:“我们五个人在一起不存在互相飙戏这回事,大家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